联通4G产业链高端峰会开幕 欲建产业合作新生态

2014年11月05日 13: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4G产业链高端峰会今日在成都洲际酒店举行,峰会主题为“创新合作 共赢4G ”。联通表示,欲借此次峰会共建产业合作新生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高通、联发科等手机芯片厂商、各知名终端企业的高层领导、战略渠道和中小渠道、国代商以及金融行业的合作伙伴代表都出席本次会议。

  在今年3月18日,中国联通在深圳召开了“2014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与合作伙伴共同解读了其4G市场策略。随后,中国联通在25个城市开启4G友好体验期,发布4G资费,亮相百余款终端产品。此后,中国联通还提出了“双4G双百兆”领先计划,欲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加快4G推进步伐,中华酷联、魅族三星等均推出支持双4G的战略新品。

  2014年是中国4G发展的起步之年,中国联通称将立足提升在购买、消费、服务、产品、网络、应用的全方位客户感知,积极推进与终端、渠道、平台和应用的深度合作,不断调整,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据专业人士预测,整个4G产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我国4G发展势头强劲,大数据分析得出,我国平均每秒就有两个人加入4G网络大军。

  梅森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汤姆•莫厄特更是说“通信行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典型代表”,毫无疑问,三大运营商对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建设功不可没。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联通还将在正式宣布“沃易购”平台全面启动。

  “沃易购”是广西联通于2013年8月18日推出了基于B2B模式的电子商务平台。以“集中化、扁平化、透明化和端到端”为特征,通过互联网手段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差异化经营模式,构建全流程互联网化的经营体系,形成了“上下游一体化、信息使用集中化、资源配置市场化、赢利模式多元化”的平台经济效应,从而大幅提升供应链效率、实现低成本渠道扩张、全流程精细化管理、以效益为导向配置资源、创新开展跨界经营,重塑了通信行业的产业结构与运营规则,构建了多方共赢的产业经营生态圈。

  随后中国联通于2014年5月16日决定将中国联通“沃易购”电子商务基地项目落户广西南宁,将广西联通“沃易购”平台业务扩展至全国,为中国联通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电子商务、大数据消费和互联网金融服务。2014年9月15日该业务的全国平台成功上线运营。(晨晖)

文章关键词: 中国联通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