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移动在华裁员预计达七八百人 否认退出中国

2014年11月05日 05: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就在索尼移动中国员工拉横幅抗议遭遇“暴力裁员”之际,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索尼移动在华裁员的数量可能多达七八百人,占索尼移动全球裁员的大多数,也显示近年来全球手机大企业只要裁员,中国区必成重点。

  由于不满公司进行的裁员,部分索尼移动员工于11月4日在索尼移动中国公司门前进行了抗议活动,要求提高补偿标准,公开裁员流程。

  对此,有消息称,索尼移动公司的表态有三点,一是索尼移动公司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在索尼移动公司即将实施的、涉及到全球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

  二是索尼移动将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但会考虑提供全制式的型号。

  三是索尼移动公司将在10月30日宣布的新管理层领导下,加速实施业务改革措施,以建立能够稳定贡献利润的运营架构。

  据悉,索尼移动全球已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索尼移动的母公司索尼公司截止到2014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尽管索尼公司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比增长7.2%,为19,015亿日元(174.45亿美元),但是营业利润录得856亿日元(7.85亿美元)的巨额亏损,亏损主因即来自于移动业务的商誉减值。

  索尼公司下设消费电子集团、专业系统集团和电子元器件等业务集团,索尼移动属于其中的消费电子集团,在已经开始实施的、涉及全球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预计700-800人。

  但是,索尼又表态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其一份对外材料中称,“将紧紧抓住智能手机、安防、汽车等行业高速发展的市场契机,在华业务不断跃上新台阶”。

  令人惊讶的是,近年来几个国际手机巨头裁员时每次都将中国区作为裁员重点,无论摩托罗拉、诺基亚、还是此次的索尼移动,可能是因为这些手机巨头在中国都设有大量的研发中心,有大量研发人员。(康钊)

文章关键词: 索尼裁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