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对InterDigital提起专利无效 美方已受理

2014年10月30日 14:1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30日下午消息,美国Delaware联邦地区法院近日就InterDigital诉中兴通讯专利侵权案进行审理,陪审团判决中兴通讯侵权其中三件专利。中兴通讯对该判决结果表示将会上诉,针对涉案的其中一件专利,中兴通讯已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提起专利无效请求并被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涉案三件专利中的另外两件,此前已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认定中兴通讯不侵权。据悉,2013年1月,InterDigital分别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Delaware 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中兴通讯侵犯其专利。经过一年半的337调查,ITC于2014年8月做出终审裁定:中兴通讯不侵犯InterDigital涉案专利权。这是中兴通讯再次获得针对InterDigital的337调查终裁胜诉。

  相关法律界人士介绍说,美国ITC与联邦地区法院为不同的审理系统。其中,由于联邦地区法院实行陪审团裁定制度,陪审团成员由法院随机挑选的非专业人士组成,产生与ITC不一致结果的可能性较大。一般而言,联邦地区法院不支持颁发禁令的请求。

  上述法律界人士表示,中国企业除了积极上诉外,还可以通过对产品进行相关设计以规避专利侵权。(爱文)

文章关键词: 中兴通讯InterDigita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