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大陆开售再现排队长龙

2014年10月18日 03:0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7日,三里屯苹果店,顾客正在试用iPhone 6系列样机。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 李媛)10月17日,广大“果粉”期待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发售。苹果在线商店、零售商以及运营商等同步开售。苹果旗舰店门前再现“果粉”排队长龙,各渠道销售火热。

  购买需网上预约

  iPhone6和iPhone6 plus手机昨日早上8点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发售。上午发售前,苹果北京三里屯旗舰店门外护栏排起了两圈长队。除了已拿到预约号来排队取机的消费者外,还有很多消费者到店实际体验新版iPhone6的手感和运行。

  下午5点,记者到达苹果北京三里屯旗舰店,店内iPhone6和iPhone6 plus手机展示柜台被众多“果粉”包围,店外黄牛党还在现场加价兜售。

  跟iPhone5s与5c手机发售时一样,iPhone6和iPhone6 plus销售仍须在网上预约。此前,苹果中国在线商店已于10月10日零时正式开启预售。10月14日开启了到店取货预定。

  不少没有预约的消费者前往店内想直接购买,但都被告知只能通过预约的方式,首发货源已被抢购一空。

  店内工作人员表示,iPhone6和iPhone6 plus新一批的预约时间从10月18日开始。18日后,每日上午8点开放预约窗口,当天预约,当天可到店内取机。按照以往经验,这一状态可能要维持1-2周。

  苹果一贯采用“饥饿营销”首发,从这次的销售来看,苹果仍坚持这一手法。

  深空灰“围观”者多

  此次iPhone6和iPhone6 plus有银、金和深空灰三种颜色。昨天记者在苹果北京三里屯旗舰店看到,三种颜色分别设置了三个展示体验柜台,深空灰色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围观”人群最多,其次是银色,在iPhone5S手机最受欢迎的金色,则体验的人数最少。

  在苹果三里屯旗舰店外,不少黄牛党加价现场叫卖。记者询问了解到,16GB iPhone 6在官方售价基础上加400元,iPhone6 plus加600元。黄牛党称,目前只有16GB,64GB货源紧张,128GB根本没货。在中关村市场,64GB iPhone6 plus的售价被炒到8000元左右。

  虚拟运营商加入“销售大战”

  记者从国美、苏宁等卖场了解到,各商家都在iPhone6营销上花大功夫。

  昨日记者从苏宁获悉,iPhone 6自正式接受预约以来,苏宁线上线下的预约量已接近千万台。针对在苏宁易购上成功预订iPhone6的最早一批客户,还可享受苏宁2小时急速达服务。

  京东也推出了“三小时深夜极速达”服务。据报道,10月17日当日00:00—1:00间,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指定范围内购买,在3小时内收到新款iPhone6。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iPhone6在大陆开卖,虚拟运营商也成为一股新力量。目前包括蜗牛移动、苏宁互联、迪信通、极信通信等虚拟运营商都推出了iPhone6购机优惠活动。

  ■ 相关新闻

  移动无“零元购机”补贴

  三大运营商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合约机套餐已全部出炉。比较来看,中国移动的补贴力度最低,没有“零元购机”。

  17日傍晚,中国移动公布iPhone6合约机方案。具体合约补贴政策由各省公司公布,部分地方裸机也送流量。

  从北京移动的合约方案来看,购裸机可获赠连续2个月,每个月1GB的本地4G流量。此外,合约机只有“承诺套餐购机赠费、赠流量”的优惠,没有了“预存话费送手机”的补贴方式。

  此前电信和联通的合约方案已公开,都设有零元购机。

  (梁薇薇)

(原标题:iPhone6大陆开售再现排队长龙)

文章关键词: iPhone6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