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GFK统计:国产手机渐抬头

2014年10月17日 02:1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消息,据德国数据统计机构GFK在8月份的统计,国内手机终端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根据对中国GSM、3G、LTE三种通信制式的全部终端的统计,苹果、三星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以华为、小米、OPPO、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上升。

1

  在整体的制式销量份额中,和2013年相比变化并不大,中国移动上升至47%的份额,移动市场份额的提高主要是得益于今年在4G上加大了投入,移动的先入为主也帮助其抢占了绝大部分4G市场。根据GFK统计的数据,2014年8月份国内的LTE环比增长了21%,线下LTE零售量占比27.2%。而也正是因为4G的原因,联通的份额则在缓慢下滑。2G制式的份额则近一步减少,仅剩8%左右。

1
1

  在中国移动的终端市场中,三星依然以11.9%的份额占据首位,不过VIVO、酷派、OPPO、联想四家国产品牌分列2-5位,且份额差距极小,第五名的联想据第一名的三星只有0.9个百分点。

1

  在中国联通的终端市场中,三星以23.5%的市场份额主导了这一部分的市场,而苹果凭借联通的网络优势以10.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联想、小米、酷派紧随其后,虽然于三星存在一定差距,但于第二名的苹果差距并不是很大。

1

  从价格区间来看,500-1000元的区间成为国内消费者最集中的价格区间,占比34%。在这一区间,酷派、联想、华为分别以17.4%、13.8%、12.4%的市场份额分列前三位,但由于价格偏低,品牌市场也显得比较分散,前三位的市场份额共占这一区间的44%。

1

  在2000-2500元的区间,VIVO的份额超过三星、苹果,以20.4%的份额位居这一区间的第一位,三星与苹果分别占19.9%和19.1%。(伊凡)

文章关键词: 国产手机三星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