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市场报告:超6成用户使用国产手机

2014年10月15日 09: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4日,百度正式发布《百度移动分发报告2014H1》,这是国内第一次立足整体Android应用分发市场进行全面解读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应用分发行业已进入巨头时代,规模效应下小平台突破的机会不大。

  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移动应用分发整体用户规模较去年底增长27%,整体分发量增长25%,百度、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分列前三名,共占据约70%以上的市场份额,马太效应凸显。

  根据报告,2014上半年Android市场大盘继续稳步增长,日活跃用户累计增长27%,但2014年二季度增速较一季度略为放缓。用户使用国产手机的比例较半年前提升6个百分点,小米、华为、联想、oppo等国产手机的占比增至64%。设备硬件和操作系统的优化为搭载于Android手机上的应用软件创造了更好的运行环境。

  由于下载环境的改善、应用分发平台的个性化发展以及平台功能技术的优化等因素,用户的下载行为日趋活跃,截至2014年二季度,每天有27%用户使用应用分发平台下载应用,人均下载量为2.9个/天。

  数据显示,搜索浏览、社交通信、新闻和购物成为2014上半年整体下载量增长最快的四大应用类型。城市白领和学生偏爱影音视频、社交和学习类应用,农村和城市打工族除影音视频、社交类应用外,还喜欢通讯和生活消费类应用。总体来看,影音视频应用是最受欢迎的种类。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文章关键词: 安卓国产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