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与德国电信1.8亿元建车联网合资公司

2014年10月11日 00:4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消息,中国移动与德国电信签署合资协议,将由各自的下属公司按各50:50的股比在中国设立车联网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

  合资公司将依托德国电信在欧洲市场成熟的车联网平台技术,以及中国移动的优质网络资源、本地业务开发运营经验,面向车载前装、后装市场提供硬件、车联网云平台、系统集成和运营以及内容服务端到端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合资公司将立足车联网市场,向车辆驾驶者提供基于4G高品质网络的车载信息服务和舒适、便捷、安全的驾车体验。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计划投资总额为2.7亿元人民币。双方将随后履行相关的监管审批。

  据研究机构预测,到2018年,预计中国车联网用户规模将达6800万辆。同时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类人机互联的应用将为车联网带来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中国移动表示,与德国电信成立车联网合资公司,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在国内的网络、客户、服务资源优势,以及德国电信在车联网方面的技术平台能力、运营经验及欧洲品牌厂商的运营实践,可进一步延伸并提升车联网以及车载信息服务的市场业务提供能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康钊)

文章关键词: 中移动德国电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