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省级公司10月中旬起将陆续挂牌运营

2014年10月10日 14:23   飞象网    收藏本文     

  飞象网讯(霏雯/文)10月10日消息,记者从中国铁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铁塔己有一半多的省级分公司选定了办公场所,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从10中旬开始,省级分公司将陆续挂牌运营。

  中国铁塔公司7月18日揭牌成立,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分别出资40亿元、30.1亿元和29.9亿元人民币,各自持有40%、30.1%和29.9%的股权。中国铁塔公司虽然很艰难,但可以说成果颇丰,进展神速,顺着时间轴迅速组建开来。

  成立之初,在公司董事方面:由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出任董事长,中国联通副总裁佟吉禄出任总经理。据刘爱力介绍,铁塔公司董事会共有8名成员组成,7名兼职董事,1名执行董事。其中,中国移动派出3位,包括刘爱力本人,中国联通派出2位,中国电信派出2位,上述7位都是兼职。

  随后,8月4日产生3位副总经理和总会计师,旋即进行各省分公司总经理的选聘工作。

  8月底,铁塔公司已完成31个省分公司总经理的选聘工作,其中来自三大运营商的28人,另有3位来自省通信管理局。

  继省公司总经理选聘结束后,铁塔公司9月初又开始启动省公司副总选聘,由三大运营商根据内部报名情况推荐候选人,省公司副总与正职不能来自同一运营商。

  9月初,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即“铁塔公司”)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更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之后将会更加突出主业,避免了一些概念混淆。从主营业务来看,将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网络建设规划部门以及中通服有较为明确的区分。

  9月底,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各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的选聘工作顺利完成,经过候选人资格审核、运营商组织推荐、半结构化面试等环节,最终产生了57位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其中中国电信19人、中国移动20人、中国联通18人。

  另据了解,10月底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或将完成各省级公司工商登记、机构组建和人员选聘等工作,基本具备正常开展工作的条件。与此同时,铁塔公司总部开始着手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建章立制、技术研发、IT系统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做好开展新建铁塔的相关工作。

文章关键词: 铁塔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