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酷派与多家渠道商联盟 迪信通乐语或率先跟进

2014年09月30日 17: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酷派将与渠道商结盟,目前已有多家渠道商跟进,显示出酷派将发力社会化渠道布局,力求打造完整的分销渠道,此举也显示出酷派在社会渠道方面打“攻坚战”的决心,也反应出酷派主动变革的机制。酷派上述渠道联盟或在10月份公布,目前迪信通、乐语等渠道商或将率先跟进,同时,将会针对新公司发布2款定制性产品。

  迪信通、乐语或率先与酷派结盟

  据接近酷派内部人士透露,酷派此次与渠道商结盟,并成为全新品牌独立运作。新联盟将重点发力于开放渠道市场,打造全新的渠道合作模式。这一模式将聚焦中高端市场,塑造高端品牌,并保证渠道利润空间。

  截止目前,已有迪信通、乐语为首的多家渠道商表示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近日里这些零售渠道大佬密集拜访酷派总部洽谈联盟事宜,据悉,目前已完成了国内50%省份的渠道结盟。

  组建合资公司的事件引起了全国广大渠道商的关注,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表示,渠道商对参与联盟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目前中国一些最具实力的渠道商纷纷要求加入,一些省级代理商也通过各种方式要求加入,渠道商的热情说明酷派主动变革方向的正确性。

  此前,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曾表示,在公开市场采取跟渠道深度结盟的策略,旨在营销环节上减少重资产的投入,庞大的营销组织交给擅长这方面的核心合作伙伴,也就是组建渠道联盟。这将极大程度上把资源释放出来,这样就能节约生产力。未来,酷派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产品层面,从之前与运营商合作的“机海策略”向“精品策略”转型,重点打造1500元——5000元中高端产品,塑造高端品牌形象。

  目前看来,此事越来越接近于现实。据透露,酷派这个渠道联盟或将于10月下旬公布成立,届时酷派将针对新公司和社会渠道,同步推出全新酷派K1和全新S6两款新机型,这两款机型完全为社会渠道量身订做,更具市场和用户的针对性,这也推动酷派商业模式从B2B2C到B2C的转变。

  发力社会公开渠道

  其实,酷派早在2009年发力社会渠道,打造复合型的渠道模式,社会渠道作业能力大幅提升,合作伙伴从十多家到目前近300家渠道商结盟,渠道网络从早期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渠道渗透,酷派在社会渠道取得重大突破。按照酷派此前发布的市场战略,未来运营商渠道、社会公开渠道、电商渠道占比将分别为40%、30%和30%。

  在运营商渠道方面,酷派将继续保持与三大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合作,保持酷派运营商渠道的领导地位,产品上主打800——1500元高性价比产品;在电商渠道方面,酷派于今年1月成立了独立互联网品牌大神,在产品层面采用专属策略,提供独有的产品,目前该品牌出货量已超过500万台,实现了大神、小米和荣耀的三强格局。对于未来,大神明确两大目标:今年销售额预计超过100亿元和销量超过1000万台,未来几年逐步占到公司总销售额30%以及进入电商品牌前三。此外,除了国内市场,大神也将加快海外电商市场的试水。

  而社会公开渠道始终是酷派的短板,据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透露,从今年6月公司高层就开始部署公开渠道转型,通过成立渠道联盟,可以帮助酷派更好的开拓4-6线市场,渗透到县级市场甚至乡镇市场,实现渠道下沉。

  这显然是明智之举。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以“中华酷联”为首的国内手机厂商均已开始了渠道变革,在电商渠道方面,纷纷推出了旗下互联网品牌,包括华为荣耀、中兴Nubia、联想vibe等,但在社会公开渠道方面,还未见有实质性动作。酷派此次推出独立品牌,可以说是手机厂商社会渠道转型的先驱者,这也与酷派主动变革、决策快速灵活有很大的关系。(银刀)

文章关键词: 酷派运营商渠道联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