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牛赴日抢iPhone 6 纠纷四起警力维安

2014年09月23日 20:5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台湾《科技新报》9月22日报道,苹果iPhone 6/iPhone 6 Plus 于19 日正式在日本开卖,而一如前几代iPhone 开卖一样,苹果日本专卖店及运营商销售渠道在开卖前就涌现大批人潮排队抢购,惟此次iPhone 6/6 Plus 的排队人潮却有一点不一样的光景,那就是排队人潮中有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据日本《读卖新闻 》19 日指出,在iPhone 6 开卖前夕的9月18日晚间10 点左右,苹果表参道店就涌现约900人的排队人潮,而其中六成以上为说着中文的“中国人集团”;另外,在苹果银座店也发生类似情况,大量流浪汉被“中国买家”雇用排队抢购iPhone 6。

  之所以会发生中国人赶到日本抢购iPhone 6 的情况,主要是因为iPhone 6仍不知何时可在中国销售,加上此次在日本开卖的iPhone 6是在海外也能使用的“SIM Free”版机种,故吸引众多中国买家至日本抢购iPhone 6,目的为带回中国转卖。

  《产经新闻》称,在中国拥有最新款iPhone 就是“富有”的象征,且在中国,iPhone 6 可以用很高的价格进行转卖,故吸引以转卖为目的的中国人组织动员赶赴日本抢购。

  日本IT情报网站Weblog@ 20 日指出,在中国淘宝网站上,疑似来自日本的iPhone 6/6 Plus 的售价最高达约 35 万日元。

  中国人疯狂赴日本抢购,但买不到可以高价转卖的iPhone 6/6 Plus,也让中国人抓狂。

  《产经新闻》还指出,在19 日当天,位于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的“苹果心斋桥店”发生有疑似中国人在店内外大声咆啸的事件。报道指出,根据大阪府警南署表示,19 日下午4 点左右接获苹果心斋桥店报案,表示有100 名中国人拥入店内,且部分发生肢体冲突。

  最终大阪府警南署出动了9 台巡逻车、约50 名警力,历时约1小时时间才将骚动平息。据悉,在日本警力赶到现场时,苹果心斋桥店店内约有30 人、店外有100 人以上人士聚集,其中有疑似中国人的人士大声呛声:“为了买iPhone,从中国来这(日本)排了48 小时的队,结果竟然跟我说没货!”

  抢购iPhone 6 转卖的情况并不仅仅在日本发生。

  据《华尔街日报》日文版20 日报道,澳大利亚及美国的苹果门市在开卖iPhone 6 后,也涌现为数众多以“转卖”为目的的排队人潮。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黄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