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杨小丰:4G混合组网城市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4年09月23日 17:2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广东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丰(右)接受新浪科技康钊(左)专访广东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丰(右)接受新浪科技康钊(左)专访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消息,2014通信展今天开幕,广东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丰在做客新浪科技“总裁在线”访谈时表示,中国电信在广东多个城市获得了融合组网的许可,根据用户的实测,最高速率接近90兆,一般的情况下,在30兆上下。覆盖率则是接近90%。

  以下为杨小丰访谈实录:

  新浪科技:各位网友大家好,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今天进入第一天的会程,新浪科技在展会现场邀请重要的嘉宾做客总裁在线访谈节目,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东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丰先生。先请杨总跟大家问个好。

  杨小丰: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科技:这次展会上中国电信的展台搭建的非常好,是具体委托广东电信来承建的,这个承建并不简单搭建一个展台,是需要把中国电信的各种业务呈现给大家,这是关键的。请杨总介绍一下,在本次国际通信展上展示了哪些业务?

  杨小丰:这次通信展我们希望展示一下移动互联网的今天,能够给大家带来什么,无论从生活上,工作上,移动互联网可以改变什么,未来我们将会怎么样,家庭会变成什么样,办公室会变成什么样,办公的方式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这次中国电信的展台基本上是场景式的来体现,我们不再像以前简单展现某一个产品、某一个业务,而是按照用户不同的场景下,不同使用的环境下去怎么样去享受、利用互联网工作、生活。

  新浪科技:现场能看到中国电信的特色服务,都能看到吧?

  杨小丰:都能看到,包括支付包括现在最时髦的一些聊天的工具,医疗健康、智能交通,我们在教育各个方面的产品都有所体现,包括我们也展示了一下在中国最南端三沙市有中国电信的电信局,应该说是中国最南端唯一的一个电信的机构。

  新浪科技:我们接下来可以分业务来跟大家介绍和探讨。在固网带宽里面,这次展示给用户比较吸引人的亮点是什么?有没有展示家庭融合终端的产品?

  杨小丰:从整个的带宽而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解决更高的带宽,第二方面是展示出跟家庭相关的智能化的产品。以月米系列为代表的,我们有月米电视,月米网关,包括智能产品,职能家居的控制,一系列的产品都在这次有所体现。

  新浪科技:移动通信领域,4G是备受关注的,展台有没有展示4G方面的应用,包括信号、功能、终端?

  杨小丰:都有。展台4G的信号全覆盖了,包括展馆里面,这次不仅是终端,系统和软件都有展示。

  新浪科技:中国电信在广东、深圳获得了融合组网的许可,网速峰值速率达到多少?

  杨小丰:根据用户的实测,我们自己测会更高一点,用户最高的接近90兆,一般的情况下,在30兆上下。

  新浪科技:FDD目前引入的是峰值速率150兆还是100兆的?

  杨小丰:我们是混合组网,在具体的速率上来说,目前理论上能够达到在100兆。

  新浪科技:TDD有磨损的预算,他自己说实测速率112兆,实际上TDD峰值速率有多少?

  杨小丰:看什么场景下,如果是实验室情况下达到这个也是有可能的,现有条件下,混合组网条件下,电信是最快的。

  新浪科技:介绍一下广东电信4G建网的情况,覆盖到什么地方?

  杨小丰:这次混合组网的城市是广州、深圳、东莞、佛山4个城市实现了全覆盖。

  新浪科技:乡镇能不能覆盖到?

  杨小丰:这4个试验城市的乡镇是能够覆盖到的,我们的覆盖率是接近90%。

  新浪科技:今天上午,中国联通已经是放风了,要在295个城市要进行混合组网的放号,不说整个集团了,广东电信有没有做好所有地市方面的准备,295个没有达到全国所有的地市,全国所有应该是300多,但是基本上达到了80—90%了。广东电信有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呢?

  杨小丰:关于4G的建设,我们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一块只要随着政府牌照的发放,中国电信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在这个范围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保障。中国电信在这次4G发展过程中,更强调的是用户的感知,我们并没有在最快时间内推进4G的发放,而是说我们准备好了,觉得我们的网络质量和覆盖达到相应的标准,才提供相应的服务。

  新浪科技:就4G来说,您觉得中国电信未来如果是4G全面上映的话,优势在什么地方?套餐方面怎么样?手机方面怎么样?覆盖方面怎么样?安全方面怎么样?这都是可以比较的。

  杨小丰:从中国电信来考虑的话,我们对4G的发展,还是希望一个整体性的方案。无论是从网络保障上,和使用速度上,我们更关键的还有对应的全面的服务,这次给用户提供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的服务。我们也给用户提供保密通讯一些特色的产品,我们在各个行业中间,也会充分利用4G的优势提供一些行业性的解决方案。我想这一块的整体是中国电信的优势。

  新浪科技:现在4G还是处于初步阶段,用户都是很期待的。尤其是对于终端方面,终端我看你们4G手机号称是全网通手机,全网通概念是什么呢?

  杨小丰:无论我们手机插上各个运营商的卡都能够使用,以前的话其他运营商只能打电话,现在各个运营商都可以用这个手机的卡都可以在这个手机上打电话、上网,都是可以使用的。

  新浪科技:现在运营商也是被国资委减掉了很多的营销费用,其中有一个对消费者有影响的就是购机的补贴,您认为这种购机补贴减少的话对运营的经营有什么样的促进的转型呢?

  杨小丰:我相信这对市场来说是好的事情。以前运营商花了大量的资金在终端的补贴上,会让用户选择的时候更容易冲动,因为运营商某一个补贴政策,而选择了一款他并不是特别中意,或者是特别喜爱的终端。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还是会给用户话费的补贴,给用户的实惠并没有减少,只不过用户购买终端的时候更理性,更符合自己的需求。

  新浪科技:最后一个问题,中国电信以往营业厅都是喜欢引入很多的手机厂商在里面卖,现在在减少营销费用补贴的情况下,更加应该这么做?会不会这样继续扩大引厂进店的做法?

  杨小丰:会的。引商入店这种模式,不仅仅是成本或者是其他的考虑,我们也是跟社会上最优的渠道商来共同的经营,所以我们引入的并不是终端的厂家,而是渠道的合作伙伴,他们进入到我们店里面,我们给他创造一个更好的销售的环境。他们也帮助我们来提升相应的销售的能力或者是销售的产量。

  新浪科技:由于时间的关系,访谈就要结束了,请您跟网友说句话。

  杨小丰:非常感谢新浪的各位网友,我们也是非常希望多在新浪这个平台上,我们多来互动。我们也愿意跟新浪的网友有更多的交流的机会,那么网友对电信有什么要求,或者有什么期望,我们也希望通过新浪这个平台能够反馈给我们,我们也会加以提升和改进,谢谢大家。

  新浪科技:谢谢杨总,同时感谢中国电信,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文章关键词: 广东电信杨小丰4G覆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