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水货提前入沪 卖家叫价一万五

2014年09月22日 10:45   IT时报    收藏本文     

  ■IT时报 孙妍

  日前,苹果已经公布了第二批新品发售范围名单,这些国家和地区从9月26日开放预订,但中国大陆依旧缺席。

  在中国质量认证平台上可以查询到,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四个型号的手机均已通过3C产品认证,但至今仍未拿到入网许可。苹果中国官网上仍显示iPhone 6“发售日期随后更新”,三大运营商的官网及大型电商平台均没有iPhone 6的预售页面,只有在淘宝、微博、微信等平台能找到出售和预订的信息,价格从4000多元到10000多元不等。一位微信卖家自称“人肉”带回港版iPhone 6,打出了“iPhone6 5288元起,首批只剩10台,要买从速,第二批涨1000—1500元”的广告。

  9月16日,《IT时报》记者来到上海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大多数商家表示要到9月20日以后才能到货,预订价从8000元到10000元不等。也有卖家已经提前拿到iPhone 6的水货,16G的高配版(A1586)iPhone 6竟以15000元的高价售卖,大多为港版。因为iPhone 6的正式发售时间是9月19日,所以他们的货源大多是从各个代理商渠道流出的。其中一位卖家表示:“黄牛是从香港那边的代理商拿的货,提前拿货很难,所以才会卖到这么高的价钱。”

  当记者表示想多买几部iPhone 6后,卖家说:“最多只能卖给你两部,我们明天要到的一批货已经被提前预订了,你每部先付5000块定金。”她说,现在每天一个价,具体的价格按货源的紧俏程度而定。“今天已经卖出5部了,都是15000元的iPhone 6。”

  很多卖家都坦言,发售之前一周的价格大多虚高,基本是官网价格的3倍多,建议等到19日发售以后再买。较为“守规矩”的经销商则表示,即使发售前以高价买下,但也不能激活使用,因为用户一旦激活,相应的手机序列号就会自动上传,到时苹果就可以合同条款向代理商索要罚款。

  9月12日,香港开放预订,两小时内所有型号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都被抢空,苹果官网一度崩溃,这其中不乏内地黄牛的“功劳”。无缘两轮发售,苹果已停止向大陆市场备货的消息不胫而走,使得内地的果粉对iPhone 6的期待更为高涨。

  如果用户既想尝鲜iPhone 6又想尝鲜4G的话,需要注意一点,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有四种型号,但目前只有iPhone 6的A1586和iPhone 6 Plus的A1524两个型号支持中国大陆的4G网络,并且支持国内2G、3G网络。对于iPhone 6是否支持三网,内地卖家的说法不一,也有卖家明确表示,已有客户用上iPhone 6,并且可以通吃电信、联通、移动三家的4G网络。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