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城持续抢iPhone 6:有人欢喜有人忧(图)

2014年09月21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又一城苹果专卖店 香港大公报图又一城苹果专卖店 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全城抢“疯”行动持续,当中有人欢喜有人愁。昨天,苹果公司一反传统,在首轮预订后,突把iReserve转为随机开放预售时间,随后亦间歇性补货供市民订购,全城iPhone 6供应量随即上升。一众“果粉”及“果农”均被玩死,其中先达广场更有手机店铺纷纷停收iPhone,但有店铺亦“不怕死”,续以高价来抢“疯”,气势一时无两。

  以往苹果iReserve预售系统均会于每日的固定时间内开放,虽会“有迟无早”,但不会相隔太远。苹果公司昨天起,却改为随时到货,买家须时刻留意苹果官网上的消息方可订购。

  另外,苹果公司为杜绝有不法之徒以电脑程序自动订机。买家需用手机传送特定讯息到指定号码后方可取得预订码,但却使到预售系统的负担增加,频频出现“死Server”情况出现,更有网民笑言在发送SMS期间“卡关”,以至无法订iPhone。

  往年已有高价收购iPhone习惯的G-World Mobile负责人刘先生称。不担心apple突转预售系统程序后会打击“收机”生意。他说,“今年炒家的气势都比之前劲好多”,今年市民来“放机”的人流明显比往年开售iPhone 5s时为高,“我地都做到不停手”。他又说,据现时市民放机的情况来看,估计炒“疯”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苹果公司今年一反传统,有部分“果粉”能“冷手执个热煎堆”,但亦有“果粉”批评苹果公司的做法。学生吴同学坦言,苹果公司革新购买方式是好事,但苹果的预售系统实在是“做得好差”。他说,苹果公司根本没有考虑到买家的需要,虽SMS认证功能保障买家,但预售系统漏洞甚多。例如,有人能透过电脑程序每隔5秒“撞入”苹果预售系统手机认证的电脑页面。

  他又表示,预售系统被“I-T高手玩哂”,并补充希望苹果能改善购买方式,例如以“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来售卖,使购买过程变得公平,以杜绝他人以一些“偏门”途径来购买iPhone。

文章关键词: 高价香港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