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投资阿里巴巴首日浮盈3000万美元

2014年09月20日 10:3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在美顺利挂牌上市,台湾厂商联发科通过旗下子公司投资7990万美元,以每股68美元的价格买入阿里巴巴117.5万股股票,持股比例约0.05%。根据阿里巴巴首日较发行价的68美元上涨38.07%计算,联发科浮盈约3040万美元。

  联发科方面表示,公司对阿里巴巴有所了解,从而决定进行单纯的财务投资,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联发科近日发布公告称,透过子公司Gaintech Co. Limited 以每股68美元,取得阿里巴巴117.5万股,总投资金额为7990万美元。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在今年6月披露,公司正着手打造的物联网生态系,淘宝网为合作伙伴。

  市场预期,除了财务投资外,双方未来可能将既有的手机合作延伸至物联网领域。(萧然)

文章关键词: 联发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