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索尼考虑大幅缩减在中国智能手机业务

2014年09月19日 10:3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消息,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中国本土厂商日益崛起,索尼公司认为智能手机销量难以增加,因此计划大幅缩小在中国的相关业务,而未来甚至有可能退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智能手机销售不理想,是2014财年索尼面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该公司在1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2014财年移动通信领域或将亏损约1800亿日元。7月时索尼曾将本财年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此前的5000万台削减至4300万台。

  中国本土厂商小米科技公司和联想集团等以低价机型为竞争武器迅速发展,正逐渐对排在全球首位的韩国三星电子形成威胁。

  索尼目前推进的战略是将尖端影音技术注入智能手机。不过,中国厂商也在加强高性能机型的研发工作,索尼认为即使积极向中国市场投资,也很难瓦解本土厂商的主场优势。

  据IT调研公司Canalys介绍,中国市场2014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85亿部,占全球出货量的37%。而索尼未能跻身前十。(牧童)

文章关键词: 索尼智能手机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