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首成外交国礼

2014年09月18日 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据塔吉克斯坦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时,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与会者赠送的礼品中,包括国产品牌中兴手机,这也是国礼当中罕有出现的科技类产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往中国对外的国礼,主要是丝绸、瓷器、绘画等传统工艺品。有国外媒体认为,中国领导人出访携带中国手机,显示他们有意将中国手机行业推向全球最高的舞台。

  中兴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中兴今年4月份发布的4G手机GrandSⅡ确实入选成为了国礼。据了解,这款产品尽管是中兴最为旗舰的新机型,配置和功能也不输国外品牌的主流产品,但售价其实并不高,在国内只卖1699元。上述内部人士表示,这款手机之所以能够成为国礼,一方面是因为它能体现中国手机产品目前最好的设计制造能力,同时也是因为它特别注重安全防护,是全球最为安全的手机产品之一。

  今年3月,随习近平出访欧洲期间,彭丽媛就曾在公开场合使用过中兴旗下子品牌努比亚的一款手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手机企业的研发制造能力,已经接近全球最先进水平,因此国产手机也成为展示我国科技制造实力的一张非常好的名片。

文章关键词: 国产手机中兴国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