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iPhone 6热卖:供应链全力赶工出货

2014年09月16日 11:1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上午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由于苹果公司新款手机iPhone 6与iPhone 6 Plus全球预购火热,有传闻称,苹果对供应链下达“全力赶工出货”的指令,两大组装厂鸿海、和硕持续招工赶出货,台达电、F-臻鼎等零组件厂更是全力赶工。

  业内人士指出,iPhone 6与iPhone 6 Plus预购空前火爆,供应链订单、产能双双爆满,鸿海、可成、鸿准、新普、大立光、F-臻鼎、大联大均已进入9月大量出货的时间点,出货有望逐月暴增,带动业绩攀上高峰。

  消息称富康已在大陆招工10万人,连夜赶工出货,并在中秋节过后展开新一轮招工,但该公司不愿对单一客户产能状况置评。和硕则吃下iPhone 6近三成订单,大陆招工人数也较去年增加一成至二成。

  台达电是iPhone热压式轭流圈的主要供货商,近期因苹果新机出货,生产线忙到不可开交,该公司对本季度与下季度业绩持乐观态度。

  机壳厂可成同样受惠于iPhone 6的出货力度,昨天宣布将再次于大陆宿迁厂增加营业用机器设备,设备采购金额为3.78亿元,今年累计增加资本支出已逼近184亿元。

  苹果软板供货商F-臻鼎则指出,目前深圳厂区的产能状况只能用“满到爆”形容,生产线十分忙碌。由于看好客户新产品将热卖,F-臻鼎大陆招工计划已提前二个月展开。

  苹果主力供货商大立光不愿就单一客户订单状况做出回应,仅低调表示,目前出货一切正常,有接到的订单一定可以生产出货,目前维持9月营收优于8月的看法。

  大联大、文晔、敦吉等渠道商表示,iPhone新机预购热烈,使得供应链产能吃紧,近期已陆续接获下游客户通知,要求全力支持供货,以确保出货顺畅,预期将对营运有正面助力。(李林)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6富士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