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苹果丢弃乔布斯遗产

2014年09月11日 17:3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1日报道,在世界IT界,苹果曾是革新的标杆。其创始人乔布斯曾表示,没有创新的产品如同没有灵魂的生命。因此,在苹果公司内部,跟随模仿竞争公司产品是一大忌。但目前苹果决定放弃乔布斯遗产,决定追随对手走过的路。

  苹果公司CEO提姆·库克10日在加州库比蒂诺佛林特中心发布了4.7英寸屏幕的iPhone 6、5.5英寸屏幕的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对此,有人指出用追击战略进攻由三星电子引领的市场,这样的实用精神获赞。但乔布斯的哲学消失了。

  报道说,苹果窥视三星电子抢先占领的市场。三星电子在大屏幕智能手机市场是绝对的强者。2013年9月推出了Galaxy Gear后,三星电子还开拓了智能手表市场。而推出普及型机型强势追击的中国企业的进攻也让苹果倍感压力。苹果拿着新战略和新产品出现就是源于这样的市场环境。

  苹果的转变对竞争企业来说是一大威胁。威胁可以分为三大方面。首先,苹果放弃了自我,选择了竞争对手的优势。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大屏幕是乔布斯所瞧不起的屏幕尺寸。他生前曾把屏幕尺寸大过3.5英寸的大型智能手机批判为“不会有人买”。但如今大屏智能手机成为趋势。这就是选择实际利益的苹果能否成功倍受外界关注的原因所在。

  第二个威胁是苹果正在建立新的生态界。iPhone 6和苹果手表具备apple pay手机支付功能。这是苹果接受了只存在于安卓操作系统的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后加以开发的。

  第三大威胁是苹果终于摆脱了乔布斯的影子,开始了新的挑战。智能手表是苹果在2010年推出平板电脑后推出的第一个新产品,是被称为“管理型CEO”库克的处女作。《纽约时报》报道说,“乔布斯没能完成的事会在库克的领导能力下完成,这点很重要”。

  对此,三星电子正忙着制定应对之策。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会制定战略,会在恶化的市场环境中仍然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链”。

文章关键词: 苹果乔布斯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