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曹井升:海外布局+借助电商+保障安全

2014年09月11日 11:3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酷派曹井升:海外布局+借助电商+保障安全酷派曹井升:海外布局+借助电商+保障安全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中午消息,“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今天在井冈山所在地江西吉安市召开。酷派副总裁曹井升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追逐卓越,中国4G之路”的精彩演讲,他介绍了酷派的几个大的突破:即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借助电商运营品牌;解决安全问题。

酷派副总裁曹井升:海外布局+借助电商+保障安全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曹井升同时表示,整个手机产业的发展,尚有很大的空间,无论融合、跨界,未来都有可能。(扬子)

  以下为曹井升演讲实录:

  尊敬的胡市长,尊敬的陈总编,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我们代表酷派来参加这个论坛,说到4G,不就是速度快吗?其实远远不是如此,对于销售讲就是快,但是相对我们看图片、看视频会觉得好一点。我想这是有很大的变化的。今天我看到很多虚拟运营商,虚拟运营商在4G时代也给了很多的机会,从单纯的卖卡、卖号,有很多的合作。对于手机卡来讲,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更是一个机会,因为在4G时代,这个时间点上,对中国来讲,慢慢趋于增缓。这个时候,对很多国产企业来讲,我们又有一次机会,能够实现超越。酷派我们刚好赶在这个点上。

  这里有一个小的报告,有一组数据,这个数字我也不去念,整个4G增长速度快,我认为4G增长速度非常快。大家知道,我们在2008年到2013年之间,应该是三大运营商在主导手机产业的时机,一开始控制根本没有,后来到50%的市场没有控制,这个时间点,到了4G这个时代以后,它的增长会更快一些。所以更多的用户,来换4G手机。当时2G换3G,差不多有四五年才有大的突破。

  但是这一年、两年的时间,在中国市场上,4G的普及是很大的。而且酷派恰恰是我们在4G增长的路上抓住了很好的机会。央视也有报道了,超过了三星、苹果。我也花一点时间把酷派做一个介绍,酷派比较专注、专一,酷派1993年成立,到目前为止大概三个阶段,1993年创立,到2000年,最早我们做寻呼的设备,寻呼系统,这些系统的东西。但那个时候,酷派寻呼增长比较快,做到第一。

  但是手机出现以后,所以酷派进入第二个阶段,从2003年开始,这个节点,酷派到了做手机的阶段,我们一开始做智能机,成了最早做商务手机、智能手机,而且也比较贵。后来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酷派借助和三大运营商一起,我们在中国市场实现了飞跃,从2008年企业的销售额一年十几个亿的规模,发展到了2013年底,我们销售额做到200多亿。市场份额变化也很大,酷派整个规模还不是很大,整个公司在发展中。

  相对大的企业来讲,我们还比较小。但是酷派在手机这个领域增长比较快,差不多每一个季度,排名靠前。在中国国产市场做到第三名。今年我们接触4G的发展,在全国市场上,基本上4G做到第一名,3G+4G,酷派的量也是最大。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酷派我们知道,整个运营商对手机来讲是一个挑战,我们更多的还是一个机会。整个手机产业的发展,它最开始起步发展,发展到这个阶段,整个手机行业市场处于饱和,整个研发能力开始提高。手机里面,大家认为很多芯片、操作系统还是国有企业做得好,但是双卡双待就是我们发明的。另外手机里面小的应用,是我们发明的。很多功能,也是我们国产企业,我们酷派代表的企业发明的。

  在这个时间点上,对我们来讲,我们除了做运营商这一块之外,我们有几个大的突破:一个在海外市场,酷派在2012年到2013年,两年时间我们实现两大突破,在2012年之前,酷派做手机还像其他企业一样,在亚太印尼、非洲这些地方,靠廉价机。酷派2012年准备转移到欧美为主,我们在美国有一个突破。当时是LTE产品,一款产品卖到130万台,也是最好的一款手机。2013年的时候,我们成功入围了一些大的运营商。这样的话,我们在海外的布局,就有了突破。在海外还有一个好的,就是亚太市场,像印度、缅甸市场,可能更多的还是功能机为主的时代。

  另外一个就是电商,很多人知道酷派也是借助电商。我们做了一个大神品牌,这个出来,实现了比较大的突破。在整个电商里面,一个大神,一个F1超过3000万台,销量破500万台。我们把电商整个组织,全部剥离出来了。

  2013年,整个存储,软件编号非常快。我们整个运营商,所以整个2013年造成了手机推出速度非常快。这个点上,酷派基本上还是以快速的推出产品为主。所以我们三四个月推出产品的速度也在快速普及,尤其是在4G方面,比较快。

  到了2014年,我们开始精品化,所以我们主要打三个,一个是我们所谓的4千元左右的挡位,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高端商务、安全运用为主。这里面,我们会坚持主打。这也是比较高的配制。我们使用纯金属的边框设计。这个产品也有比较好的传播点。所以看安全手机,基本上是那一款手机。通话安全非常好,不能监听。这个基本上还是以外观比较时尚,中高端的配置。总共是这三个档位。这是我们酷派整个的战略布局。

  我们之前有很多尝试,很多企业运用,安全密码都不是很成熟。早期手机是一个通话工具,后来到3G,可以进行各种交流,4G开始更复杂。你会发现,我们现在看到的智能的家居,各种安全保护设施,基本上手机可以作为总的入口,作为所有的交通入口,所以钱包可以不带。把各种设备连接起来,这种可能性可能很快能实现。

  另外一个我觉得解决安全,大家知道,我们在早期的话,用电脑那个时代,它的安全性还没那么高,无非是电脑上的照片泄露。但是手机上,你的银行账号,它的安全性非常高。我想在4G发展这个时代,安全性非常高。它会有更多的安全的重视,这个产业我认为才刚刚起步。在PC端安全,有很多的巨头。

  手机还刚刚起步,未来还有很多的空间。目前来看,早期的企业更新,我是做软件的,我是做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发展到这个时代,这个概念我觉得没有。因为每个企业可能做任何一个事情,像早期的电子商务,大家觉得电子商务很难做,物流打不通。这个各种融合,各种跨界,我觉得谁都可以做。

  最后我想酷派作为一个手机企业,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我们的手机。也希望有机会跟在座的各位能够更好的合作。谢谢大家!‍

  ‍专题地址:http://tech.sina.com.cn/z/2014VNO/

  ‍图文回顾:http://live.sina.com.cn/zt/l/v/tech/4Glt/

文章关键词: 酷派曹井升4G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