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正加速发展

2014年09月11日 11: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胡世忠: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正加速发展胡世忠: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正加速发展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中午消息,“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今天在井冈山所在地江西省吉安市召开。江西省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胡世忠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正加速发展,此次大会将为吉安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胡世忠指出,此次峰会为吉安市提供了现代化信息和合作机会。“日前,工信部在吉安举办电子信息行业百强企业发布会和座谈会,吉安有两家企业进入百强,填补了空白,预示着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正加速发展。”他说。

  他介绍了吉安市的发展情况,指出城市拥有三张名片:第一个是红色摇篮,包括井冈山革命摇篮所在地,拥有开国将军147位,留下860多个革命遗迹,被外界称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第二个是绿色家园,面积2.53万平方公里,67.6%的森林覆盖率,千年古刹遍布13个县市区,前年被评为绿化模范城市。第三个是人文故居,崇文重教,科举时代进士占全国三十分之一。

  “我们的电子信息产业的产值,占到了整个江西省的43%。所以我们尤其注重我们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他表示,“吉安现在新的名片是创业腹地,以前是革命老区,现在交通环境优势提升,正在大力引进外资,信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增长幅度位于前列。”(娜拉)

  以下是胡世忠演讲实录:

  主持人:朋友们,这里是“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的现场。刚才在茶歇的间隙,我看到厂商朋友们互递名片,其乐融融,的确,这就是一场手牵手,心连心的活动。

  接下来我们有请江西省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胡世忠,为我们做精彩致辞,有请!

  胡世忠:尊敬的陈彤总编辑,尊敬的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和希望的九月,“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在我们吉安举行。来自中国三大运营商和各大国内品牌手机厂商,以及虚拟运营商的高管等业内精英汇聚我们吉安,共同展望4G的发展和未来。在此,我谨代表吉安市委,对这次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区发展的各家企业、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晚到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纪念三十周年的教师节,刚才前半段,我们吉安同时举办了三所学校新校区的落成启动,从小学到我们的新一中校区,到吉安技术中学的大学,邀请了深圳大学的领导和同志共同见证,我们想打造一个自称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高地。今天我们“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在此举办,又增添了我们吉安现代化的一种契机,也给了我们机会。记得在两个月前,国家工信部,在我们吉安举办了全国电子信息行业100强企业的新闻发布会和电子信息行业的座谈会。我们吉安有幸有两家企业,入围了全国电子信息100强,虽然一个第68名、一个第99名,但是填补了我们的空白。同时也预示着我们吉安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速、加快的发展。在大家的感觉当中,我们吉安是革命老区,是欠发达地区。不错,长期以来,我们吉安有三张名片:

  第一张名片,红色摇篮的名片。我们吉安13个县市区,包括管辖井冈山市,革命摇篮所在地,特别是我们在革命战争年代,有名有姓的烈士有5万之多,开国将军有147位,占总数的四分之一。尤其是在我们吉安这块红色土地上,留下的革命遗迹有860多处。所以被外界称赞为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这个红色摇篮是我们第一张名片。

  第二张名片,绿色家园。我们的森林覆盖率,全市面积有2.53万平方公里,在江西省11个社区市当中,面积仅次于赣州,列第二位。但是我们森林覆盖率67.6%,我们的千年古樟、千年楠木,遍布我们13个县市区,特别是我们在前年,我们被评为全国的绿化模范城市,也是江西省唯一的一个设区市。

  第三张名片,就是人文故居。吉安我们讲是儒林文化,一直在传承延续,秦始皇统一中国的时候,就设立了儒林郡,在科举时代全国进士大概有十万名,我们吉安就有2969名,号称3千,占了将近三十分之一。我们这一个地区,占了全国的进士三十分之一。所以有一句话,三千进士换华夏,特别是一些偶像,出了一批像欧阳修、杨万里等这么一些历史明人先贤。还有许多佳话,包括十里九户镇,特别是在宋朝当中,满朝文武,文化底蕴还是比较深厚。这三张名片都承载了我们的历史,我们的自然。在这三张名片的基础上,我们还有一张名片,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腹地。这是我们新添的一张名片。这就说明,我们过去是革命老区,虽然是欠发达,是革命战争年代武装歌剧的这么一个红色土地,但是现在我们的交通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已经明显提升,有一个机场,有两条铁路,有七条高速在这里融汇,特别是我们年底之前省里面开工建设南昌经过吉安到赣州,乃至到深圳的高速铁路,准备三年建成。同时的话,我们还准备开工建设蒙西到华中,一直通过湖南岳阳到我们吉安,再往福建延伸,还有从重庆到长沙到我们吉安,再到厦门的高速铁路,都规划布局当中。这一系列,都会改善我们的区位优势。我们的发展,也已经显现出了这么一个势头。在去年省委省政府考核我们设区市经济指标当中,有25项主要经济指标,我们有其中20项都位居全省前列,包括我们的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工业的用电量,还是信贷的投放,增长幅度都是前列。我们的人口总量,经济总量,虽然在全省是处于中游,但是我们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水平很高,特别是我们的出口,除了省会城市南昌,沿江的九江,下来就是我们的吉安,所以我们的开放度非常高。

  今年以来,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我们吉安继续保持了逆势上扬的态势。我们江西作为中部省会,今年以来,工业的增长幅度名列全国的第三位。我们吉安的工业增长幅度,又在全省的前茅。所以整个的产业发展,都形成了一种良好的进位赶超的态势。在发展当中,我们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和网络的运用。过去我们吉安没有重化工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的产业结构还是比较合理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这么一些战略型新兴产业,占比超过了工业的50%,我们全省是25%,我们是50%以上,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我们的电子信息产业的产值,占到了整个江西省的43%。所以我们尤其注重我们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依托我们的国家的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是我们的经开区,领导同志跟大家进行了交流,依托我们国家级的开发区,还依托我们的吉泰走廊,我们看中了10%的国土面积,与我们吉安上下70公里的通道,大概2500平方公里,十分之一的国土,产出了二分之一的产值,尤其是集聚了300多价电子信息产业的企业。所以我们被工信部命名为电子信息示范基地,被科技部命名为电子信息产业化示范基地。所以我们抓住这样的机遇,加快发展。

  这一次我们新浪网在我们这边举办活动,新浪网是我们中国四大门户网站之一,是我们中国大陆和全球华人、社群当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凭借着优秀的服务,深受广大网民的欢迎,享有极高的盛誉,我们都有体会。这一次“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选定在我们吉安,既体现了对我们吉安老区的深情厚谊,同时又是给我们鼓励、鞭策,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我们想,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并将为我市手机移动互联网业,虚拟运营商等多个领域注入新的活力,给我们带来经验、带来契机,为我们建设开放繁荣、秀美的新吉安,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各家运营商,各家企业的到来,也是对我们吉安的看重和认可,我们也会珍惜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们衷心的感谢新浪网,感谢各大企业对我们吉安的关注。同时我们热诚欢迎大家多来吉安,多来井冈山考察指导,特别是欢迎你们能够认定我们吉安,投资我们吉安,和我们一起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最后,有一句我们这里的地方语言,叫做到了吉安,吉泰平安,到了井冈山,好运翻番。所以最后祝愿各位吉泰平安,好运翻番。谢谢!‍

  ‍专题地址:http://tech.sina.com.cn/z/2014VNO/

  ‍图文回顾:http://live.sina.com.cn/zt/l/v/tech/4Glt/

文章关键词: 4G论坛吉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