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iPhone 6华丽登场 苹果仍需解决问题

2014年09月11日 09:5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ZDNet 9月10日报道,尽管iPhone 6可能会是一个伟大的产品,但是苹果却仍然有很多基本问题亟需解决。以下是ZDNet总结的四个苹果需要努力克服的问题。

  1、安全性何时实现?

  iPhone的安全性总体来说是不错的。App Store就像一个围墙高筑的花园,与安卓和Windows Phone系统的手机相比,iPhone的垃圾软件和恶意软件数量都少了很多。即便如此,iCloud仍然是一大隐忧。iCloud会默认备份你所有的文件、照片、联系人和其它数据。《华尔街日报》的Christopher Mims称安全专家“对于苹果iCloud的脆弱性感到震惊。”

  这种说法是有理由的。苹果iCloud的安全性问题非常严重。苹果花了很多功夫封闭自己的iOS系统,将不良的应用扫地出门,但是如果云端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之前的那些努力可能会白费。坦白的说,除了最近iCloud曝出的安全事件,它和其它云服务相比也表现糟糕,各种各样的问题总是层出不穷。

  iPhone的安全性问题只是苹果的冰山一角,只有当苹果的整个系统变得坚不可摧时,这些问题发生的几率才能降到最低。

  2、Wi-Fi问题困扰至今

  所有的iPhone都大同小异,它们运行着同样的操作系统,但是每次升级系统的时候,总会伴随着Wi-Fi连接的问题。即将正式发布的iOS 8也并未解决这一问题,beta版这一问题依然存在。

  顺便提一下,如果你的公司使用了MAC地址过滤来阻止外来设备的话,你在试着连接你办公室的网络时可能会遇到问题,因为iOS 8会将你的MAC地址随机化。这种技术带来的好处是,当你在使用公共Wi-Fi的时候,你会变得更难被追踪,但坏处是它会增加你使用一些商业网络的难度。

  3、续航时间需要改善

  苹果最近宣布了iPhone 5电池更换计划,原因是一部分iPhone 5设备可能会突然出现电池续航时间变短的情况,或需要较频繁地充电的情况。iPhone 6的电池如果出现了更大的问题也不足为奇。这不是苹果为了让你更换新机的诡计,而只是苹果一直未能解决好iPhone的电池问题的一个缩影。人们长期以来一直对续航问题抱有很高的期望,好在现在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延长iPhone电池的使用时间,但是这些方法较为繁琐。

  4、iTunes——生存还是毁灭?

  iTunes的用户体验让人不敢恭维。尽管人们不再需要将iOS设备连接上iTunes就可以使其工作,但是iTunes仍然是苹果的全能工具——媒体播放器、应用和媒体商店以及同步管理器。此外,无论在Mac还是Windows电脑上运行iTunes,它的反应速度都很慢且极易崩溃。

  如果苹果想使各种设备和信息进行无缝连接的话,就要开发出以云技术为核心的应用。苹果需要努力完善iCloud,而iTunes理应被取代了。(实习编译:陶崔未 审稿:陈薇)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iTune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