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黄晓庆:4G普及将开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2014年09月11日 09:4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中国电信黄晓庆:4G普及将开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中国电信黄晓庆:4G普及将开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上午消息,“2014新浪科技4G暨虚拟运营商高峰论坛”今天在井冈山所在地江西省吉安市召开,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总经理黄晓庆发表演讲。

  黄晓庆称,中国的互联网走过了高速发展的20年历程,在这20年,涌现出了一批像新浪网这样 黄晓庆:4G普及将开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的互联网公司,随着4G商业和4G终端的普及,将开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他表示,互联网从文字过渡到图像、视频、移动化的智能化,信息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新产业、新服务、新业态,正在不断的涌现,智能穿戴设备的运用将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伙伴。(彦飞)

  以下为演讲实录:

  黄晓庆:尊敬的新浪公司陈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的参加本次行业的盛会,我谨代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电信发展的各位同仁、合作伙伴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对通信业来讲,互联网是具有非常意义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互联网接入中国的二十周年,也是4G商业元年,20年前,中国与国际互连网成功连接,标志着中国扣开了互联网的大门。

  中国的互联网走过了高速发展的20年历程,在这20年,涌现出了一批像新浪网这样的互联网公司,随着4G商业和4G终端的普及,将开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互联网从文字过渡到图像、视频、移动化的智能化,信息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新产业、新服务、新业态,正在不断的涌现,智能穿戴设备的运用将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伙伴。

  4G时代,助力城市更加智能,一直以来,江西电信发挥生力军的作用,积极推进指挥城市建设,打造智慧城市的门户,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环保等等一揽子,成功签约了南昌智慧红谷滩等智慧项目,使城市管理更加智能,民生服务更加便捷。智慧城市将步入2.0时代,也让我们的生活中更加智能。同时也对云服务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西电信主动接应形势发展,积极贯彻省委强卫书记的指示要求,云基地建设致力于打造云计算,云服务基地,将为江西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三网融合等信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4G时代,智能终端引领互联,都为终端产业带来爆炸式的经营。江西电信始终坚持智能为引领,为客户提供4G网络、4G业务和4G的体验,让客户享受优质的移动信息服务。年内,电信上市的4G终端将超过百款,依托中国电信差异化运用,在4G时代开启银行、公交、购物等生活全方位的支付功能,真正实现只带手机出门的信息化新生活。

  4G时代,高速高宽带奠定了移动互联网的基础,江西电信将积极落实宽带中国发展战略,打造有线和无线一体化的宽带网络,2015年将打造为用户提供高速宽带。根据工信部安排,南昌成为4G融合中心之一。我们将结合FDD LTE的高速网络,与宽带融合,和3G、4G的差异化优势,为客户畅想移动信息生活提供卓越的网络保障。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4G是移动互联网的承载基础,以4G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整个世界,推动着社会进步。江西电信将与各级政府,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广大的渠道合作伙伴,以及虚拟运营商共同携手,发挥合作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互联网的转型,为广大的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信息服务。为促进行业持续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专题地址:http://tech.sina.com.cn/z/2014VNO/

  ‍图文回顾:http://live.sina.com.cn/zt/l/v/tech/4Glt/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电信4G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