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307”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2014年09月11日 07:59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郭建光)日前,茂名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对“307”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案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以赖某星、杨某盛为首的跨省市电信诈骗团伙成员12名,缴获作案手机64部、手机卡73张、银行卡161张,初步核破案件33宗,涉案金额60多万元。该案成功收网,是茂名警方继305、306专案后,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又一重要战果。

  今年5月底,茂名市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专案组在省公安厅驻茂工作组指导协调下,专案扩线侦查发现一个以电白籍人赖某星、杨某盛为首的特大跨省市电信诈骗团伙。茂名市公安局成立了由该局副局长袁涛领衔的“307”专案,全面开展侦查工作。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排查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作案关系链,掌握了该团伙活动规律和犯罪证据。

  9月3日,收网时机成熟。由茂名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克任总指挥的“307”专案统一收网行动指挥部随即成立。

  9月3日凌晨,300名警力分成18个行动组,分赴茂南、电白、高州等预定目标地。凌晨4时,指挥部一声令下,各个行动组同时开展收网行动。至早上6时,收网行动共抓获该诈骗团伙成员12名,缴获作案手机64部、手机卡73张、银行卡161张、电脑6台、公民个人信息8000多条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查,以犯罪嫌疑人赖某星、杨某盛为首的12名团伙成员对结伙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初步核破包括广东本省以及山东、河北、江苏、福建等地案件共33宗,涉案金额达60多万元。

  目前,赖某星、杨某盛等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 电信诈骗诈骗案电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