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手机充值有骗局 冒充运营商骗话费

2014年08月29日 10:08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电 “充值500元立送300元”“充值1000元立送700元”……最近,在宁夏银川街头一些繁华地段,有不少“路边摊”打着中国移动的旗号进行宣传,声称活动真实有效,立即就能接到缴费短信。但消费者充值后发现,缴费反馈短信却并非移动公司常用的“10086”,而是一个私人手机号码。

  不少银川市民在“路边摊”充值,收到普通手机号发出的短信后,以为充值成功,回家后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查询,发现钱款并未到账,自己被骗。

  对此,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和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均表示,最近全国多地出现以返还诱人话费为噱头的充值“路边摊”,广州、济南、南昌等地也有不少群众上当受骗,对于街头“促销”,希望消费者提高警惕。

  中国移动等通信运营商表示,他们不会委托个人进行任何形式的促销或话费返还活动,面对“路边摊”开出的诱人优惠,消费者最好拨打运营商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咨询,同时应仔细辨别宣传彩页中的运营商简介和相关标识,以免上当受骗。正规的话费充值后,会有运营商专用号码如“10086”等进行短信通知,而不是通过私人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通知。

  通信运营商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遇到类似骗局可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进行举报,也可同时拨打“110”报警,以免更多人上当受骗。

(何晨阳)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手机充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