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比亏损扩大

2014年08月28日 06:3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580亿元(约合1.0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711亿元增长39.7%;净亏损为人民币5950万元(约合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4230万元有所扩大。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AAP),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净收益0.59元人民币。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净亏损0.16元人民币,不及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6.4446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总营收6.580亿元人民币,超出分析师预期。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580亿元(约合1.0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711亿元增长39.7%;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1.320亿元(约合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720万元增长51.3%。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的定义是,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的EBITDA。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0.1%,高于去年同期的18.5%。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EBITDA在总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950万元(约合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4230万元有所扩大;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2320万元(约合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80万元增长23.2%。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利润的定义是,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减去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

  价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影响。

  第二季度运营指标: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机柜的月度循环营收为人民币10789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0753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为16944个,多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15074个。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11482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5462个;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的机柜利用率为73.9%,高于第一季度的73.8%;

  -基于公司旗下的核心数据中心业务,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的托管服务客户流失率为0.28%,低于第一季度的1.27%。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排名前20的客户的流失率仍为0%。

  财务分析:

  净营收: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580亿元(约合1.0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711亿元增长39.7%。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来自于托管及相关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4.669亿元(约合7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930亿元增长59.4%。世纪互联托管及相关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管理下的机柜总数量增长、CDN(内容分发网络)服务需求增长、以及来自于微软云服务的营收贡献增长。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来自于网络管理服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911亿元(约合30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81亿元增长7.3%,主要由于数据传输服务的需求增长。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806亿元(约合29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31亿元增长46.7%。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7.4%,高于去年同期的26.1%,与上一季度持平。世纪互联毛利率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利用率上升,以及来自微软云服务的营收贡献增长。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毛利润为人民币1.979亿元(约合3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58亿元增长45.7%。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毛利润率为30.1%,高于去年同期的28.8%,以及上一季度的29.2%。世纪互联对调整后毛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运营支出: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567亿元(约合2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67亿元增长14.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329亿元(约合214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590万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2%,上一季度为18.8%。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5880万元(约合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690万元增长59.5%。世纪互联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拓展了销售和服务支持团队,以及销售和服务人员的应计奖金增长。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400万元(约合1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10万元增长59.5%。世纪互联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与公司整体业务增长相关的员工人数增加。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251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50万元增长29.1%。世纪互联研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进一步增强自身研发能力以扩大化自身的云计算服务产品。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为亏损人民币88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去年同期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为亏损人民币4030万元。这项非现金收入主要来自于公司股票市值的上升,从而导致与公司此前并购交易相关的、以股票为基础的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升。

  调整后EBITDA: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320亿元(约合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720万元增长51.3%。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0.1%,高于去年同期的18.5%以及上一季度的19.3%。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中未计入人民币1690万元(约合27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人民币88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的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950万元(约合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4230万元有所扩大。

  调整后净利润: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2320万元(约合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80万元增长23.2%。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未计入人民币1700万元(约合27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收购交易的人民币1540万元(约合250万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一项总额为人民币4160万元(约合670万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债务清偿相关亏损。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3.5%,低于去年同期的4.0%,以及上一季度的5.6%。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净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6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0.96元(约合0.15美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05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0.30元(约合0.05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

  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世纪互联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总量为3.990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总量为6650万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32亿元(约合5.226亿美元)。

  近期发展:

  2014年8月,世纪互联及其子公司宣布已达成最终协议,将以人民币10.5亿元的总对价从第一线集团手中收购Dermot Holdings Limited及其子公司的所有股权,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交易金额将随业绩指标而进行调整。Dermot在第一线集团内部运营VPN业务,其中包括但不限于Diyixian.com Limited和深圳第一线通信有限公司。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14财年第三季度中完成。

  2014年6月,世纪互联及其子公司宣布已达成最终协议,将对四川艾普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统称为“艾普集团”)进行总对价约为人民币7.5亿元的投资,并将持有爱普集团的约50%所有权,成为其最大的单个股东。基于未来三年时间里的特定业绩指标,艾普集团的其他股东将有权向世纪互联出售其所持艾普集团的剩余股权。艾普集团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地区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之一,在11个城市中拥有业务运营,主要致力于向互联网用户提供“最后一公里”有线宽带接入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

  同样是在2014年6月,世纪互联发行了本金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的人民币计价债券,这批债券定于2017年到期,票面利率为年息6.875%,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修正案的Regulation S规定在美国以外市场上提供。世纪互联已将来自于发行这批债券的部分收入用于购买公司在2013年3月以年息7.875%的票面利率发行的、定于2016年3月到期的人民币计价债券中的很大一部分;并用于支付一笔同意费,这笔费用来自于公司向2016年到期债券的持有者所发出的、要求其批准修改特定条款的邀请。世纪互联计划将来自于债券发行交易的剩余收入用于建设新的数据中心、为并购交易提供融资以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预计,2014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77亿元到人民币8.13亿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增幅约为55%;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53亿元到人民币1.70亿元。

  世纪互联还预计, 2014财年净营收为人民币29.4亿元到人民币30.2亿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增幅约为52%;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6.00亿元到人民币6.30亿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增幅约为68%。2014财年全年业绩预期与此前预期相比的上调,主要反映了最近宣布的交易预计将作出的贡献。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注:本财报的汇率换算比例为1美元=人民币6.2036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世纪互联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20:00(北京时间8月28日8:00)举行财报电话会议。电话会议的接入方式如下:

  美国:+1-845-675-0438

  国际免费电话:+1-855-500-8701

  中国大陆:400-1200654

  香港:+852-3051-2745

  密码:# 77804574

  在9月3日之前,世纪互联将通过以下号码提供电话会议的录音:

  美国免费电话:+1- 855-452-5696

  国际其他地区:+61-2-90034211

  密码:# 77804574

  世纪互联将通过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网站提供电话会议的在线直播和录音,网址为http://ir.21vianet.com

  股价变动:

  当日,世纪互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75美元,报收于28.31美元,跌幅为5.8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37(北京时间28日5:37)的盘后交易中,世纪互联股价上涨1.00美元,至29.31美元,涨幅为3.53%。过去52周,世纪互联的最高价为32.34美元,最低价为12.94美元。(唐风)

  公司简介: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还涵盖管理式网络服务(managed network services),致力于帮助客户通过广泛的数据传输网络和特有的BroadEx®智能路由技术在互联网上更快捷、更可靠地传输数据。

文章关键词: 世纪互联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