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手机平台存漏洞:Gmail破解成功率达92%

2014年08月22日 17:11   TechWeb    收藏本文     
三大手机平台存漏洞:Gmail破解成功率达92%三大手机平台存漏洞:Gmail破解成功率达92%

  【TechWeb报道】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存在于Android、Windows和iOS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漏洞,可至用户信息被黑客利用。研究人员利用该漏洞破解Gmail等热门App,成功率可达92%。

  该研究小组表示,他们仅在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上开测这个项目,但如黑客利用相同方法,可在三大系统上全部得手。原因在于,这三大系统都可以访问共享内存。

  这些研究人员在Android手机上测试了多款当下流行的App,其中大部分被黑的成功率为82%-92%。他们称,其中最轻易黑入的App是Gmail邮箱、CHASE 银行、H&R Block,成功率为92%。而仅有亚马逊App成功率最低,只有48%。

  一名研究团队成员称,“一直以来,我们假设手机上的这些应用无法轻易相互干扰。但我们通过测试发现,这一假设是不正确的,实际上一个应用程序能够显著影响另一个应用程序,从而为用户带来危害性后果。”

  研究人员通过视频演示这一攻击方法。用户下载一个包含恶意代码的应用程序,比如一款壁纸应用。安装完成后,研究人员可以利用该应用来访问共享内存任意信息,而不再需要任何其他特权。然后研究人员通过监控共享内存变化,并能够关联修改各种活动,比如登录Gmail、美国布洛克税务公司,以及大通银行账号等等。黑客破解用户账号后,通过其他一些手段,能够实时准确跟踪用户做了些什么。

  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生Qi Alfred Chen表示,“在我们获悉用户使用银行App后,当用户进行登录账户时,我们可以在一个相同界面下进行登录。这种登录是无缝的,因为我们有这个时间。”

  据悉,该团队将在8月23日于圣地亚哥举行的USENIX安全研讨会上公开这一研究成果。(露天)

文章关键词: 手机漏洞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