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在印尼建手机厂:与中国品牌争当地市场

2014年08月19日 07:5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三星正考虑在快速发展的印尼市场进行手机生产。三星一名发言人周一表示,三星正与印尼政府讨论一项计划,在印尼国内生产手机,从而更有效地满足本地消费者的需求。

  负责投资促进和投资牌照发放的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管马亨德拉·希莱加(Mahendra Siregar)周一表示,三星计划在雅加达郊外一处现有的工厂生产手机。这处工厂目前从事其他电子产品的制造。他表示,他目前还不能提供三星投资规模的细节,以及三星将在印尼生产的产品的详细情况。

  印尼正考虑对进口智能手机征收20%的奢侈品销售税,从而推动手机厂商在其国内生产并销售产品。印尼政府的数据显示,去年印尼进口了价值28亿美元的手机,手机已成为位列原油和石油制品后的第二大进口货物门类。

  对三星来说,更重要的是,此举将帮助该公司进一步贴近一处关键市场,而三星在这一市场已呈现滑坡迹象。印尼目前拥有约2.4亿人口,其中一半年龄不到30岁,因此对三星等电子设备厂商来说是一个关键市场。在印尼,仍有许多消费者尚未从基本的功能型手机转向智能手机。

  根据香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三星在印尼市场处于领先,但在与本土对手的竞争中,三星市场份额正在下降。今年6月,三星在印尼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份额为22%,低于去年同期的30%。

  此外,苹果在印尼的市场份额也出现滑坡,今年6月为6%。联想等中国品牌,以及Advan Digital等印尼本土品牌,正在对三星和苹果发起挑战。Advan Digital今年6月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

  如果三星在印尼进行投资,那么税务优惠将是一个重要动力。上月,三星获得了许可,将在越南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生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显示面板。税务优惠是促使三星在越南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工厂将是三星在越南的第三个主要制造中心。(张帆)

文章关键词: 三星印尼智能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