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挽救苹果市场份额下滑?

2014年08月17日 13:53   中国经营报    收藏本文     

  吴文婷

  iPhone6上市期将近?

  日前,多家外国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敲定将于9月9日举办发布活动,按照以往的惯例,届时将发布新一代iPhone产品,即iPhone6。

  据传iPhone6会有4.7英寸、5.5英寸两个版本。但近期有报道指出,5.5英寸版本会被延期至10月发布,甚至会被推迟到2015年。比较清晰的是,较小的4.7英寸iPhone6确定会在9月发布。

  与此同时,苹果届时还可能发布备受期待的可穿戴计算设备。知名苹果观察家约翰·格拉伯(John Gruber) 在科技博客Daring Fireball上谈到了苹果的这款产品。他表示,摩托罗拉移动的智能手表Moto 360“唯一的有趣之处在于,这款手表是否要到苹果下月发布腕上可穿戴计算设备以后才会发货”。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苹果公司投入资金开发大屏幕机型会对手机界产生较大影响。韩国三星公司在最近的广告中揶揄苹果公司称“时至今日终于做出大屏幕手机了”。

  不过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称,苹果与三星手机所占市场份额都在下滑,甚至就连万众期待的iPhone 6或可穿戴科技也无法阻止这种趋势。按照其预测,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从去年的31%下滑至25%,而苹果市场份额将会从2013年的15%小幅下滑至14%。

  “三星与苹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降主要是新兴市场竞争力增强所致,这些新兴市场中的本土竞争者可提供低价手机,继续侵蚀两大巨头占据的市场份额。在新兴市场中,与全球品牌实力和先进技术相比,成本价格更为重要。本土竞争者的手机价格在10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而且拥有三星和苹果昂贵手机的大部分关键功能。”惠誉国际表示。

  但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爱奇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胤指出,“苹果对整个市场的带动依然是极其巨大的,它不仅仅在于创造了一个拥有众多用户群的产品,比如iPad或者iPhone,更重要的是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创办的Macworld博览会将在8月21日~24日召开,博览会旨在共同定义苹果生态圈和商讨移动互联产业的未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观众可以在展会中看到更多开发者和开发团队的影子,应运而生了更多新型移动智能产品,这些都可以把展览的参与性、丰富度提高一个层次。”杨胤表示。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三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