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中层悉数“内选”

2014年08月14日 01:40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成立不久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即铁塔公司)正加快搭建组织架构。

  继敲定高管层后,昨日,铁塔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从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工信部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中选聘各省级分公司总经理。由此,除了虚拟运营商企业,通信行业人才流动又增加了新的选择。

  铁塔公司称,此次选聘人员须满足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52周岁及以下年龄等条件。选聘范围包括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工信部。

  其中,三大电信运营商参与选聘人员要求省分公司副总及以上职务,工信部参与选聘的人员要求两年及以上副局级任职经历,并具有通信建设维护相关工作经验。

  据了解,铁塔公司于7月18日正式成立,在给国内电信行业增添变革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电信人才流动。

  有观察人士指出,此前不久,多家民营企业作为电信虚拟运营商涌入市场,从三大基础运营商积极挖掘高管和技术人员,而铁塔公司的成立,按照架构设计,将在31个省份设立分公司、地市级分公司或办事处,创造了大量新岗位,显然这给沉寂许久的通信业又带来了一波人才流动潮。

  前不久,铁塔公司陆续确定了高管架构,包括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出任董事长、中国联通副总裁佟吉禄出任总经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继平出任监事长。

  与此同时,通过市场化选聘,铁塔公司还敲定了3位副总经理和总会计师。在此基础上,省级分公司的组织架构也在加紧建设中。

  铁塔公司是新形势下国内电信行业改革的重要内容,被寄予优化电信资源配置、盘活市场活力健康发展的厚望,人事架构的组建成为铁塔公司发挥作用的基础条件。专家预测,铁塔公司在省分公司一把手中除了市场化竞聘,可能也会平衡考虑三大运营商及工信部人员的比例。

文章关键词: 铁塔电信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