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上半年净利润1.17亿元 同比增长42%

2014年08月11日 23:1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晚间消息,科大讯飞今日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科大讯飞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769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79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58%。

  数据显示,科大讯飞语音云的移动应用下载和激活累计数量超过5亿,应用申请数超过3万个。

  面向教育领域,科大讯飞已经搭建起面向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多级用户的涵盖教、考、评、学、管的全教育产品体系,普通话考试在全国31省市实现全面机测,英语考试业务市场实施广东、北京、江苏、广西、重庆等10余省市的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

  讯飞输入法总用户数达1.4亿,与各大手机厂商合作的定制语音助手用户超过1.2亿,灵犀语音助手超过3000万,酷音铃声用户总数已达6000万。

  在智能电视领域,科大讯飞电视语点解决方案在TCL、康佳、长虹、创维,海信,海尔等厂商近200个型号中预装,并与歌华有线、广东广电、南京广电、安徽广电、同洲、迈乐、精伦等电视行业全产业链建立广泛合作,并进一步和中移动战略合作,推动智能语音技术在我国电视机、广电、移动及机顶盒领域的应用发展。

  在车载领域,科大讯飞已与奔驰、宝马、丰田、上汽、一汽、奇瑞、江淮等国内外汽车厂商,并与大陆电子、德尔福、飞歌、路畅 、好帮手等国内外多媒体厂商、导航厂商开展广泛合作。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能客服在中国移动10086、中国联通10010、中国电信10000等三大运营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平安、阳光保险等各大金融保险机构,国家电网,航空公司,政府机关,医疗机构,广电行业,速运行业等主要呼叫中心市场领域实现了智能客服的规模化应用和全面布局。

  音乐增值业务方面,科大讯飞加大了爱吼、欢乐KTV等与中国移动合作的互动音乐核心产品研发和合作。(晨晖)

文章关键词: 科大讯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