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连续三季业绩下滑 手机利润降至两年最低

2014年08月01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31日交出两年来最差季度获利,并看淡下半年前景。这令人越发担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三星是否能守住其智能手机地盘。

  据外媒报道,三星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5的5月销量不敌苹果iPhone 5S,而低端产品亦遭遇小米等中国对手的挤压。倍感压力的三星亟需想出新的策略来遏制住跌势。

  据三星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4至6月当季营业利润锐减24.6%,为7.2万亿(兆)韩元(约合70.3亿美元)。这是三星连续第三个季度获利减少,且是2012年第二季以来最差业绩。

  当季财报显示,手机部门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28万亿韩元降至4.42万亿,亦是两年来最低。

  三星在声明中称:“今年下半年仍将面临挑战。”并补充道,因全球竞争加剧,手机部门获利可能受挫。

  三星已经有所动作挽救颓势,据了解,三星移动部门的高层退回了他们上半年奖金的四分之一,短程出差都改为坐航班的经济舱,表明三星为进行重组,在尽力节约开销。

  研究机构IDC周三称,三星第二季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32.3%降至25.2%,突显公司面临的困境。不过三星预测移动业务营收将增长,但在分析师看来,三星需要回到基础规划层面,整改产品线,以确保业务能持续复苏。

  路透中文网昨日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观点称,三星高端产品应采用弧形屏幕和金属外壳,而不是饱受外界诟病的塑料外壳。另外,有人甚至建议三星为高端产品另外成立一个新品牌,以示与低价产品的区别。(中新网IT频道)

文章关键词: 三星业绩下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