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已覆盖全国超300城市

2014年07月31日 18:3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31日消息,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刚刚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至今已有51张4G网络商用,预计到年底全球4G商用网络将达350张,同时4G漫游也在迅速扩大范围。国内移动4G用户上月突破千万关口,运营商4G网络全国覆盖实力将影响市场走势。

  截至目前,全球111个国家的318家运营商推出了4G业务。参照国外经验,4G漫游的范围与质量将直接左右用户选择。公开信息显示,到今年6月,中国移动TD-LTE基站数量超过40万个,4G网络覆盖超过300个城市,预计年底将超过340个,县城以上均有实现4G覆盖。上月FDD-LTE试验网牌照发放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各有16个试点城市,联通表示将把全国的3G网络平滑升级到4G,电信计划投入400亿元建设4G网络。记者研究发现,这意味着现阶段联通、电信的4G网络全国覆盖与移动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移动4G客户目前已基本实现畅顺的全国漫游,联通、电信客户实现全国4G网络漫游尚需时日。

  4G已成为中国信息消费增长的催化剂。除了全国漫游的广度比拼,三大运营商在重点城市的深度PK也趋激烈。深圳是移动最早建设4G网络城市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联通、电信两家均有的FDD建网试点城市,在此可以一城窥全局。

  今年6月深圳移动开通第8000个移动4G基站,移动4G网络基本覆盖全境,4G覆盖密度水平已接近建网十多年的2G网络。联通称深圳的4G基站数量已经与3G数量相当,电信也称4G网络在深总体覆盖率逾九成。

  漫游覆盖广曾经是2G时代的主要卖点,4G时代再提,已经是从语音到数据的质变。深圳的4G业务全国推出最早,培养出一批4G用户。针对这一群体的调查显示,近期移动4G从深圳漫游到北京、哈尔滨、长沙、巴中、上虞等一二三四线城市,都可以实现4G上网。

  GSA预计,4G用户正迅速向3亿大关迈进,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4G用户有2.454亿。

  在国内,今年二季度全国手机用户达到12.6亿户,这其中大部分仍是2G用户。业界普遍认为,2G用户会直接升级为4G用户已成为通信发展趋势。(康钊)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联通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