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承诺在华投资数家公司 最高达1.5亿美元

2014年07月24日 13:0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午间消息,就在高通受到中国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接近定论之际,高通今天宣布总额最高达1.5亿美元的投资承诺,面向处于各阶段的中国初创企业。

  高通投资的这些公司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半导体、教育以及健康等领域,包括移动教育初创企业剑桥WoWo和移动健康公司薄荷科技已于近期获得了高通的投资。高通的风险投资部门将指导并管理这些战略投资的相关投资活动。

  截至目前,高通此前投资并已成功退出的中国企业包括:Enorbus(被华特迪士尼公司收购)、爱讯特(被TA Associates收购)和网秦(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高通在中国的其它重要投资包括:小米公司、中科创达、亿动广告传媒、触宝科技、易到用车、海豚 浏览器、爱乐奇及神州鹰等。同时,高通也认为中国在半导体行业具有重要地位,高通已经投资了半导体设备公司AMEC(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希望在该 领域增加投资来扩展现有的对中国企业的战略投资。

  中国反垄断部门对高通的调查可能会给该公司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高通承认此问题,高通总裁迪里克·阿伯尔(Derek Aberle)表示:“我们第三财季业绩受到了一些影响,我们预计下季度和未来几个季度业绩将受到更大的影响,除非我们能解决这些问题。”(康钊)

文章关键词: 高通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