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66%乘客选择航班时会考虑能否上网

2014年07月23日 16:3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调查称66%乘客选择航班时会考虑能否上网调查称66%乘客选择航班时会考虑能否上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消息,空中网络硬件提供商霍尼韦尔(Honeywell Aerospace)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66%的乘客在选择航班里会考虑其是否提供无线网络。

  短短几年内,飞机上的WiFi已从一项创新变成了乘客眼中的必备服务。乘客们认为这是一项广泛使用的技术,可事实上全球只有少数飞机能够提供WiFi。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乘客们已经不满足于“有WiFi”,还要求有更快的网速。

  霍尼韦尔于今年6月6日-6月19日对1045名在过去一年中至少用过一次机上WiFi的美国成年人做了调查。66%的受访者表示在选择航班时会考虑其否提供无线网络;22%的受访者曾为乘坐有无线网络的航班而花了更多的钱;17%的受访者从自己原来的“首选”航空公司转投了可上网航班更多的公司。

  乘客不仅期望飞机上有无线网,还对其稳定性和速度有所要求。调查显示,为了在飞行中享受高速稳定的无线网络,近一半受访者愿意放弃旅途中其它便利,45%的受访者宁愿过两次安检,29%的受访者甚至愿意改签机票。

  对航空公司来说,它们需要计算成本。如果他们安装高速WiFi系统,乘客会付费使用吗?尽管85%的受访者希望在大多数甚至全部航班上使用免费的WiFi,但调查并没有显示这890位左右受访乘客中有多少人愿意为机上WiFi付费。在飞机上安装卫星无线网络被看做是一项投资,如果航空公司不确定以后能收回成本,他们不会有所行动。(商鹊)

文章关键词: WiFi航班空中上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