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入股英国半导体设计公司XMOS

2014年07月21日 09:2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消息,虽然在很多海外市场遭遇阻力,但华为还是希望扩大在英国市场的业务。为此,该公司刚刚投资了英国科技公司XMOS,这也是华为首次对英国科技公司展开股权投资。

  XMOS是一家总部位于布里斯托的半导体设计公司,此次对其进行战略投资的除了华为,还包括德国工业供应商博世和美国科技公司Xilinx。这三大企业共同向XMOS投资2600万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XMOS在此轮融资中获得的估值超过1亿美元,但XMOS拒绝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已经组建了专门的团队来物色类似的投资机会,希望每年都能在欧洲展开两笔同类交易。

  华为的扩张计划经常在全球各地面临质疑。2012年10月,美国国会在一篇报告中认为,华为和中兴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类似的担忧导致华为迟迟难以在一些国家扩大触角。印度政府也怀有类似的担忧,而德国和澳大利亚的部分项目也取消了华为的竞标资格。但华为始终强调该公司的独立地位。

  不过,华为却受到了英国的欢迎。2012年,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华为对其英国业务13亿英镑(约合2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证明英国对企业持开放态度。

  华为之前也收购过两家欧洲公司,分别是2012年收购的英国公司CIP Technologies和2013年收购的比利时公司Caliopa。但这两笔交易的财务条款均未披露。

  华为还表示,该公司将向英国大学投入1000万英镑(约合1687美元)研究资金,而且准备在布里斯托开设一个研发中心。

  XMOS创办于2005年,专门面向“物联网”产品设计高性能芯片,包括能够通过嵌入式芯片接入互联网的个人电子设备和家用电器。

  XMOS CEO尼格尔·图恩(Nigel Toon)表示,这笔新投资可以使之与华为和博世等公司建立更加稳固的关系,这些企业今后可能成为该公司的客户。

  “这是一次重要机会,可以帮助我们与这些公司建立密切关系,并做大企业规模。”图恩说。

  华为芯片部门首席战略官兼副董事长史蒂文·朱(Steven Chu)说:“我们很尊重XMOS团队,并且愿意就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新项目与之展开密切合作。”(鼎宏)

文章关键词: 华为风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