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拟试点“频谱共享”模式:追求更快WiFi

2014年07月15日 12:0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消息,为了鼓励频谱共享模式,美国政府希望在部分城市展开试点。

  美国政府多年前就希望鼓励“频谱共享”,以便为全美各地提供更多、更快的无线上网服务。他们希望说服有权通过特定频段传输数据的组织(例如美国军方和私有广播电视公司),让他们与他人分享自己的频段,例如个人用户的WiFi连接。

  而为了更好地部署这一模式,美国政府计划在几个城市展开试点,以了解这种频谱共享模式的实际效果,以及可能产生的问题。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以下简称“FCC”)和美国国家电信及信息管理局(以下简称“NTIA”)上周开始就此征求意见,并罗列了相关信息。他们希望在美国寻找“一个或多个”志愿城市参与测试。但具体如何部署,目前还尚未可知。

  不仅如此,这份征求意见稿甚至没有明确试点城市的具体运作方式,例如,该项目究竟由FCC和NTIA负责,还是由相应的城市自主负责,或者聘请私有公司参与建设。(鼎宏)

文章关键词: WiFi无线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