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曝北京电信推0月租卡 首次同网通话免费

2014年07月15日 01:4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5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电信将面向京城用户,推出一款0门槛、0月租电话卡,名为iFree卡,其中不含任何套餐月费,值得注意的是,iFree卡用户在北京本地,拨打北京电信手机号及北京电信固话号码,将完全免费,本地接听和来电显示也将免费。

  免月租及本地同网通话免费

  从这一电话卡的名字iFree便可看出,这是一款主打“免费”的电话卡,据悉,北京电信新推出的iFree还是一款0月租电话卡,用户无需缴纳任何月费即可使用。不花钱就能打电话,这在三大运营商中尚属首次。

  其实,0门槛、0月租的电话卡在2G时代曾出现过,如移动的“神州行”、联通的“如意通”,卡中不包含任何的业务量,并且资费较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套餐”这一更为优惠的资费形式逐步取代了这种“用多少业务,花多少钱”的0月租电话卡。而北京电信此次推出的iFree卡中是否会包含一定的流量、语音或短信等业务量,并且资费如何,也成为了一大悬念。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除了0门槛、0月租、本地同网通话免费这些特点,还将具有更多的优惠政策,”但其并未透露具体是何优惠。但据目前各家虚拟运营商的套餐政策,多数主打“流量不清零”,由此也可推断,北京电信的iFree卡极有可能也将具有这一功能。

  回击虚拟运营商

  据透露,北京电信推出这种资费与目前虚拟运营商大量出现、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关。目前,各家虚拟运营商均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套餐,其中不乏以“0月租、无套餐”为卖点的产品,如苏宁和天音,但需要另购5元/月的来电显示服务;京东虽然没有固定的套餐,但每月需要10元的服务费。因此,可以说北京电信iFree卡是真正意义上的“0门槛、0月租”的电话卡,比虚拟运营商的资费设计还大胆。

  另外,相较于传统运营商产品的门槛高,形式复杂,增值业务无互动性或少互动性的诟病,北京电信iFree卡更像是一款互联网产品,其将主打免费、极简理念,并向用户提供丰富有趣的附加功能,提供多种增值服务,专注于特色服务。

  据悉,这一电话卡有望于近日在北京电信官方网站开放预约,揭开其神秘面纱,但无论如何,北京电信iFree卡融合了0门槛、0月租、以及很可能出现的“流量不清零”功能,可以说颠覆了传统,是北京电信在互联网方向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也可看作是对虚拟运营商的一次有力回击。(康钊)

文章关键词: 电信虚拟运营商北京电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