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陆续关闭机场贵宾厅

2014年07月15日 00:48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三大运营商将关闭全国机场、火车站贵宾厅的传闻似乎真的发生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7月14日)从中国电信获悉,电信广东VIP业务部门已率先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要求,7月1日起停止向新评级的VIP会员提供全国机场、车站贵宾厅服务。

  此外,中国联通哈尔滨客服表示,根据中央和国家要求,三大运营商的全国机场、火车站贵宾厅确实都需要关闭。

  国家为何出台此政策?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这与运营商削减营销费用有关。对此,记者致电国资委并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中国移动称未接到停服通知/

  “按照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我司将于2014年7月13日21:00起停止提供广州白云机场贵宾厅服务,其他机场、车站贵宾厅服务停止时间另行通知。”近日,一名中国电信VIP用户向记者展示了其收到的短信。

  在6月末、7月初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咨询中国电信白云机场贵宾厅和中国电信客服时,两者表示并未接到要关闭贵宾厅的消息。记者昨日再次致电广州白云机场中国电信贵宾厅咨询,对方向记者确认,广州白云机场贵宾厅确实已停止服务,正在进行物资清理。此外,对方明确表示,贵宾厅停止服务是国家规定的,全国都要关闭,不只是中国电信的,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也要关闭。

  随后,记者通过中国电信客服了解到,中国电信已在天翼客户俱乐部广东网站发出公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按照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电信将于近期停止提供广州白云机场天翼客户俱乐部厅服务。中国电信进一步说:“自2014年7月1日起,停止向新评级的VIP会员提供全国机场、车站贵宾厅服务。”

  除广东外,有浙江网友通过微博表示,收到中国电信关闭贵宾厅的短信。记者留意到,在该微博后有认证为“中国电信浙江客服”的账号回复“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非常抱歉”。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上该认证微博,其向记者确认,浙江地区的中国电信机场VIP服务将在10月1日起停止,理由是“响应国家政策”。

  两名黑龙江网友的微博也显示,接到中国联通短信称要关闭相关机场、火车站贵宾厅。为此,记者致电中国联通哈尔滨客服进行咨询。据其介绍,按中央及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中国联通7月1日起关闭齐齐哈尔、佳木斯和黑河的贵宾厅,恢复时间暂时没有通知。如果有政策调整允许恢复开放,会根据情况通知客户。

  不过,昨日记者多方打听,尚未获悉有中国移动火车站、机场贵宾厅关闭的情况。中国移动客服和广州白云机场中国移动贵宾厅均表示,未接到停止服务的通知。

  国资委要求降低营销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方面人士均表示,停止机场、火车站贵宾厅服务是国家的规定和要求,那么国家为何要作出这样的要求?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国资委已给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下发通知,要求三大运营商在3年内连续削减营销费用,降幅达20%。三大运营商年报显示,去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销售费用达2000多亿元。

  《广州日报》报道称,从广东一家运营商处获得证实,国资委已要求三大运营商3年减少营销费用400多亿元,包括减少终端补贴及关闭机场贵宾厅等,以应对“营改增”的不利影响以及“降本增效”的要求。

  一名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机场、火车站贵宾厅关闭就是因为要运营商削减销售费用。

  对于这样的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三大运营商新闻发言人。中国移动方面要求记者发送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其回复。中国电信方面表示,“企业本身要勤俭节约,也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可能会对一些机构进行调整,但具体是全国性的关闭还是怎样,我这边还不知道。”中国联通方面称,“哪些地方关闭现在没有准确的消息,应该是陆陆续续吧。”两者均建议记者具体咨询涉及地区。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国资委咨询,按要求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根据中新社的报道,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已经否认要求三大运营商3年内减少开支400亿元的说法,称是三大运营商主动进行的降本增效措施,国资委应予以支持。

  电信分析师付亮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家要求运营商减少营销费用,甚至细化到关闭贵宾厅肯定不合理。他认为,目前行业竞争加剧,运营商肯定会逐步把营销成本降下来,但是怎么降、什么时候降,运营商应有自己的考量,不同时期营运策略是不一样的。“比如今年下半年营销成本就应该增加,而不是减少,因为运营商需要给用户一个说法,为什么要用4G而不用2G和3G。”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贵宾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