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称手机市场变局:酷派超苹果成4G第一

2014年07月14日 00:4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4日消息,央视7月11日《新闻联播》节目的一则报道已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这个题为《寻找消费新动力》的主题报道对国产4G手机市场做了专题分析,主要是用数据分析了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其中称,酷派远超苹果公司、三星跃居第一,以23.1%的市占额成为全球TD模式4G手机市场份额第一。这实际上意味着民族品牌在4G时代首次实现了大飞跃,开辟了民族品牌手机新的里程碑。

  央视新闻联播称“酷派4G成为中国4G份额第一”

  据悉,央视新闻频道7月10日起开设寻找消费新动力专题,并在同日新闻直播间开始对国内4G手机市场进行解析,并专门对“酷派成为市场份额第一”做了相关报道。

  随后7月11日,央视收视率最高的新闻联播节目也对此进行相关报道,同时所有省级卫视都进行了转播。由此可见国家对4G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国产手机霸主酷派的中肯褒奖与支持。

  据了解,2月份时,酷派以9.4%的市场份额成为4G国产第一品牌、所有厂商中第三,而后赛诺4月份出炉的手机市场销量报告中,酷派超过三星成为所有4G手机厂商第二,5月份时又以23.1%成为全球TD模式4G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历时三个多月,酷派即领先洋品牌大鳄三星和苹果公司。

  酷派副总裁曹井升称主要赢在4G产品领先对手数月

  对于酷派为何能在短短三个月内实现民族品牌手机大逆转,央视新闻联播的采访中,酷派副总裁曹井升表示,以往,酷派手机总是滞后三星苹果半年到一年时间,后来基本同步,这次4G手机酷派抓住机会完成逆转,主要赢在速度,领先竞争对手三个多月。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酷派如今能够打败一直占大量份额的洋品牌除了掌握先机赢在速度外,还和千元机战略以及产品渠道多样化有很大的关系。

  在千元4G智能机市场,酷派把一个“快”字用到了极致。由于快人一步的策略,总能比竞争对手产品领先2-3个月完成新产品上市、规模供货等步骤,抢占竞争制高点,另有相关人士透露,手机市场上,酷派500元以上的手机都将支持4G,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市场分析师认为,国内4G商用以后,多元化的产品渠道已成为国产手机们对抗洋巨头的主要共识。酷派配合产品多元化、多渠道经营战略,为其抢占4G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渠道拓展上看,酷派一方面紧抓运营商渠道,进行战略合作:例如,酷派联合中国电信在2014天翼手机交易会上发布了一款4G新机——酷派双棒T1,而之前,首获工信部核发进网许可证支持中电信的8款手机中酷派以款占一半份额;另一方面加大社会渠道与电商渠道的拓展力度:如与东京签署100亿元采购合同,4G手机占一半份额。

  酷派树立华人品牌荣耀引外媒关注

  据悉,在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中,不仅是酷派获得4G第一,三星、苹果市占率均低于百分之二十并都在同比下降;而且,纵观整个国内手机市场,从第四名到第十名都是中国民族品牌。

  显然,包括酷派在内的诸多民族手机品牌首次超越国际品牌,树立华人荣耀。早在6月份,外媒《世界日报》19日以酷派4G实现第一份额,援引赛诺数据进行了报道,酷派以4G市场第一的行业地位走上全球,是中国品牌的历史性突破,未来全球市场份额也必将扩大,完成更大逆袭。

  同时,在国内,作为4G行业巨头,为更好回馈用户,酷派在FDD牌照发放的第一时间,联合中国电信、京东一次性推出4G产品酷派S6一万台供用户免费试用。活动推出后,数百万用户报名参加,目前万人试用名单已经公布,据渠道消息称,7月16日中国好声音学员会亲自送手机给幸运网友。能独家参与中国电信的首次4G手机体验,也是运营商对酷派4G手机的认可。(银刀)

文章关键词: 酷派苹果市场份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