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联合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2014年07月11日 17:4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下午消息,三大运营商今日下午分别发布公告称,三方今日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三大运营商均以现金形式入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持股比例分别为40%、29.9%和30.1%。

  公告显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如下: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

  目前发起人协议各方正处在考虑将一定数量的电信资产注入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阶段。

  三大运营商表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减少国内电信行业内铁塔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提高行业投资效率,进一步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缓解企业选址难的问题,增强企业集约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从机制上进一步促进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同时有利于降低本公司总体投资规模,有效盘活资产,节省资本开支,优化现金使用,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晨晖)

文章关键词: 铁塔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