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4G网络体验:下一部电影两分钟搞定

2014年07月11日 09:4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上月底,中国联通获得FDD-LTE和TD-LTE混合组网许可以来,很多读者非常关心:成都市的联通4G网络覆盖到底如何?采用混合组网的4G网络体验又会怎样?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体验了成都联通4G手机号卡办理过程,并在市区和双流机场选择了8处地点,体验了LTE融合组网下的联通沃4G网络。

  本次体验过程中,记者测试到的最高下行速度为41.99M。按照这个速度,下载一部500M左右的大小的电影,联通4G只需要2分钟。

  23分钟办张4G卡

  7月5日下午3时30分,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科华路成都联通营业厅,这里已经聚集了大量消费者排队办理业务。记者在排号机上取得了排号,马上有身着橘色T恤的联通工作人员前来接待。得知记者要办理4G号卡后,工作人员将记者引导到4G专席办理。

  办理4G的专席工作人员了解了记者的手机资费意向以及手机的使用习惯:电话不多,主要用于上网,一般就玩玩微博和微信。

  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3G/4G一体套餐:“根据你的日常消费习惯,如果不用手机观看视频的情况下,我们给你推荐76元套餐———包含每月200分钟通话时长和400M国内流量,国内接听电话全部免费,超出套餐200分钟以外的拨打电话为0.15元每分钟,超出部分国内流量为60元1个G,如果超出的流量不足1个G则按照0.3元每M计算。也就是说,当你超出200M流量后就会额外收取60元的流量费,从超出200M到你超出1个G流量都不会增加费用,除非你超出的流量部分超过1个G才会再次增加费用。”

  记者选择了联通沃4G套餐中的76元3G/4G一体套餐,并选择了手机号码,确认联通工作人员出具的业务办理合同。从记者进入营业厅、选号、办理业务、缴纳费用、取卡,整个过程耗时23分钟。

  网络体验:不同制式网速有差异

  7月7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前往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这里开始了联通4G网络速度测试。这也是成都媒体首次对刚刚开通的联通LTE网络覆盖以及网络速度的测试。(成都市区内各区域测试结果见左大图)

  成都商报记者从联通方面了解到,联通的4G采取的是混合组网,既有TD-LTE也有FDD-LTE,主城区全覆盖,包括二环内,三环部分区域以及近郊县城以及机场等交通枢纽。

  记者选择的市区东南西北4个方向及双流机场在内的8处测试点中,有5处有FDD-LTE模式下的4G网络。与TD-LTE模式下的4G网络相比,FDD-LTE模式下的4G网络上行速度(俗称“上传速度”)几乎可以与下行速度(俗称“下载速度”)对等。

  记者测试发现:TD-LTE下行速度和FDD-LTE下行速度相差不大,但上行速度方面FDD-LTE明显比TD-LTE网速更快,部分区域测试的FDD-LTE上行速度甚至超过下行速度。本次测试过程中本报记者测试到的最高下行速度为41.99M,地点位于双流机场附近,按照这个速度,下载一部普通的500M左右的电影只需要2分钟左右。成都联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成都的联通4G网络覆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但网络优化工作还在继续。

  此次测试显示,成都联通的4G网络还表现出不完善的地方,但是仅仅获得混合组网许可不到半个月,就能够快捷地办理4G业务,并且可以享受到TD-LTE与FDD-LTE混合组网的移动互联网体验,这对于大多数爱好手机上网的联通用户来说都会是一件好事。

  成都商报记者 郭晶晶

文章关键词: 4G网络联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