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英特尔等成立新物联网联盟 挑战高通微软

2014年07月08日 20:2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间消息,三星、英特尔‍‍‍‍‍‍‍和戴尔周一宣布成立“开放互联联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旨在为恒温器和电灯泡等智能家居设备制定标准,与高通和LG等公司确立的标准框架相抗衡。

  与高通等公司组建的物联网联盟AllSeen Alliance类似,三星和英特尔‍等公司成立的‍‍‍‍‍‍“开放互联联盟”旨在确保智能设备之前的相互通信,协同工作,即所谓的“物联网”。

  当前,许多厂商都推出了具有联网功能的产品,如报警器、电视和灯泡等。但与早期的盒式录像机一样,当前的智能家居产品通常互不兼容。

  英特尔软件和服务集团总经理道格·费舍尔(Doug Fisher)称,成立“开放互联联盟”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放互联联盟”制定的框架将解决安全,以及AllSeen Alliance联盟所没有充分解决的问题。

  费舍尔承认,制造商可能会基于两套不兼容的标准生产智能家居设备,这样的情况在所难免。‍但费舍尔说:“我们的初衷不是为了创造这种情况。我们只是认为这个行业有这样的诉求,当然也欢迎其他厂商参与其中。”

  上周,微软宣布加盟AllSeen Alliance联盟,成为该联盟的第51个成员。此外,该联盟还包括夏普等消费者电子制造商。

  高通高级副总裁罗伯·钱德霍克(Rob Chandhok)将两个标准组织比作上世纪90年代初的封闭的在线服务,他说:“一个全行业的分享平台好过各自为战,我们不希望互联网的“两大标准之战”在物联网领域重演。”

  除了上述两大联盟,苹果公司和谷歌等科技巨头也在探索自己的家居设备互联方式。苹果公司上个月推出了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将对灯泡和恒温器等智能家居设备进行统一控制。

  而谷歌收购的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商Nest也与惠而浦和灯泡厂商LIFX等公司进行合作,将Nest的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与这些公司的产品进行整合。(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