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街边手机充值充200送120玄机

2014年07月02日 10:2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曾卫)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手机话费充100送60,充200送120,打电话每分钟还只要7分钱,号称不用去营业厅就能享受超值的话费服务。近日,经济之声记者在北京多地发现很多路边流动充值点都摆出了这样的广告牌来招揽顾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亲身体验:钱花了,值没充上

  在北京一商场门口,记者向其中一名摆摊的中年男子咨询,他说这是三家运营商联手在搞活动。

  中年男子:我们这个移动、联通、电信合起来搞的活动,不管你打长途、市话都没问题。

  记者掏出100块给这名男子充值,这名男子用记者手机拨打和接听了几个电话,前后花了两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整个充值过程。但是之后记者拨打中国移动客服电话询问,客服说话费并没有充值成功。

  移动客服:咱们移动这块暂时没有这个优惠活动的,目前显示的话您刚充值的100也没有充值成功,没有充值上。

  钱去哪儿了?

  这名男子这时才急忙解释说,这一百块钱是充到了另外一个所谓的“集团账户”上。记者与男子沟通后发现,如果充值者想要使用这个账户上的话费,手续非常繁琐。首先需要拨打一个137开头的中国移动手机号码,然后再手动输入充值者想要拨打的对方号码,等完成这些步骤挂断电话之后,会有一个归属地显示为广东东莞的固定电话回拨过来,之后才能接通开始正常的通话。但这些通话前期的步骤,这名男子并不会在一开始就跟充值者解释清楚。

  中年男子:之前……之前你也没来得及说,你也没有问这个问题。

  陌生的移动手机号码究竟什么来头?

  那么,为什么要先拨打一个陌生的移动手机号码呢?这个137打头的手机号码究竟是什么来头?记者又来到了中国移动营业厅,移动客户经理以用户隐私为由,拒绝了记者的查询要求,只是说这个号码的机主身份没法核实。

  移动客户经理1:他买号的时候只是报了一个身份证和名字,但是他的真伪,只是一个登记而已,我们没有认证过他的身份证。

  另外一名客户经理的答复更是简单明确,这事不归他们管。

  移动客户经理2:一看就是一个骗人的东西,具体怎么实现的我们也不清楚,但是这肯定是一个骗人的,这个不是移动公司管的事,你来营业厅问的话肯定没有结果。

  揭开“集团账户”的秘密

  那么,已经充值的钱到底能不能使用呢?记者按照这名男子提供的方式先后进行了多次电话拨打,发现用这种方法打电话确实不扣除在运营商上的账户余额。不过,北京邮电大学移动通信专家曾剑秋揭开了所谓“集团账户”的秘密,他说,这种账户其实就是骗人的。

  曾剑秋:以上这个情况是通过软件模拟的方式进入这个集团客户内部来打电话。它没有合法的权利,它首先是违规的,你给他支付一百块钱,他可能显示出来给你一百六,但是因为控制权在他那里,如果达到一定规模之后,他可能就消失了,跑路去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