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全公司:中国产天星N9500手机预装恶意软件

2014年06月17日 20: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安全公司称中国产天星N9500手机预装恶意软件德安全公司称中国产天星N9500手机预装恶意软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间消息,德国互联网安全公司G Data今日称,中国产天星N9500(Star N9500)智能手机预装了恶意软件,可跟踪手机用户、并远程控制手机。

  G Data称,这款木马程序名为“Usupay.D”。由于接到数起用户报告,因此对该设备进行了测试。G Data在测试时发现,该恶意软件向位于中国的一台服务器发送手机型号信息和配置数据。

  G Data还称,该恶意软件还能远程操控手机,如打开摄像头。G Data同时强调,向中国服务器发送数据并不一定意味着攻击者就来自中国。

  天星N9500是中国厂商生产的一款颇受欢迎的低成本智能手机,外观与三星Galaxy S4十分相似。在亚马逊英国网站的起始售价为85英镑(约合141美元)。

  Usupay.D最初由俄罗斯互联网安全厂商卡巴斯基于2013年3月发现。G Data称,这一次是首次在手机中发现发现Usupay.D。(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