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苹果在华跌至4G份额第三 遭酷派三星赶超

2014年06月16日 01:0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赛诺5月份中国TD-LTE市场份额排名赛诺5月份中国TD-LTE市场份额排名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消息,在与中国移动合作尝到甜头后,苹果iPhone终于大大放缓了步伐,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赛诺的最新研究报告,在中国4G手机市场,只有两款4G版iPhone的苹果公司市场份额退居第三,三星4G手机市场份额也只有第二,国产品牌酷派跃居第一,这意味着中洋手机大战格局首次逆转。

  酷派超越苹果跃居4G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根据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公司最新的Alphawise调查数据显示:全球市场对于iPhone的需求依旧强劲,经过6月份之后整个第二季度iPhone的销量将达到3900万台。不过,在中国市场,iPhone的发展似乎没那么顺利。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赛诺的报告,5月份,TD-LTE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为酷派,达23.1%,三星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8.8%,苹果公司第三,市场份额为15.7%。排名第四至第六的分别为联想、OPPO和天语,第七至第十名则是华为、中兴、海信和步步高。

  赛诺的报告主要统计了中国TD-LTE制式手机市场的数据,由于目前工信部只发放了3张TD-LTE牌照,因此,TD-LTE制式手机市场的统计已经囊括了所有中国4G手机市场。

  从上可看出,中国4G手机市场前十名只有两家洋品牌,而且这两家洋品牌三星、苹果在5月份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三星下滑近6.20%,而苹果则下滑幅度高达12.40%,这使得苹果公司跌落4G老大地位,而国产品牌的酷派上月环比增长1.3%,虽然看似增幅不大,但凭借三星和苹果的大幅下滑而飙升至4G手机市场老大。

  苹果公司失去4G老大地位是必然

  实际上,酷派首次夺得中国4G手机市场老大地位对中国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是极大鼓励,而苹果4G版iPhone市场份额的下滑则给该公司敲响了警钟,因为iPhone高达5000多元以上的价格让大部分用户望而却步,不可能成为中国运营商普及4G重点推广的机型。

  事实上,苹果跌落4G手机老大迹象早已显露,根据市场调研公司赛诺的报告,早在今年3月份,苹果份额下滑达18%之多,以40.7%的份额列居首位,酷派已超越三星跃升至第二位,其份额由17.2%上升至26.6%,三星份额则下降3.8%至22.6%滑落至第三位。

  当时的赛诺报告还显示,在4G手机市场的单品销量排行中,酷派8720L单品销量仅次于苹果iPhone 5S,已成为当前市场上第二畅销的4G手机。显然,以酷派为首的国产手机已经严重威胁到苹果公司iPhone在4G手机市场中的地位。而且,局面可能在近期就改变。

  中国移动4G进程与酷派新机吻合

  事实上,5月份国产品牌4G手机销量超过苹果iPhone应该不会是孤立现象,未来国产品牌可能会实现持续超过洋品牌4G份额,这是因为运营商更需要酷派等中国厂商普及型4G手机。

  早在去年12月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宣布千元4G手机要在2014年年初上市,据悉,正是由于酷派承诺推出4G千元机,中国移动才敢于明确宣布上述计划,而实际上,正是酷派推出了一系列千元机,帮助中国移动实现了上述计划,而这些酷派4G手机一上市,也立刻受到中国移动各省公司的追捧,订货单像雪片般飞来,酷派4G手机的重要性完全可与苹果iPhone相媲美。(康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