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与夏普洽谈面板合作 欲拿下iPhone订单

2014年06月13日 11:1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目前鸿海正与夏普洽谈在中小尺寸面板方面的合作,鸿海希望能利用夏普的技术优势,一举拿下苹果iPhone与iPad面板的订单。

  郭台铭在今年双方共同经营的10代厂营运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DP)”的股东会后,就和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就此事会谈了近1小时间。

  关于SDP产能一事,郭台铭表示,夏普堺市10代厂总产能逾9万片玻璃基板,目前产能仅达7.2万片,还有很大的增产空间。

  另一方面,由于看好市场对60与70吋大电视的需求,鸿海旗下位于日本堺市的10代厂规划目前计划小幅提高产能。

  NPD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认为,鸿海看好超大电视需求,10代厂切割尺寸为60、70与80吋面板,其中60与70吋分别可切八片与六片,都是经济切割。鸿海将以60及70吋,夹击友达主攻的65吋面板。

  目前鸿海主要是与Vizio合作,在美国市场推出60与70吋的大屏幕电视。随着10代厂产能规模持续提升,在经济规模效应下,成本可以进一步下降,有利鸿海与友达竞争。

  根据NPD DisplaySearch统计,60吋、65及70吋是大尺寸电视市场的三大主力产品,2013年出货量分别为340万片、160万片及9万片,2014年出货量将增加至380万片、430万片及120万片,可以看出65及70吋的成长势头非常强劲。(牧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