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公司创始人兼CEO:号卡被叫停属乌龙事件

2014年05月28日 01:0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蜗牛移动董事长石海蜗牛公司创始人兼CEO石海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消息,在被联通叫停暂缓放号后,虚拟运营商蜗牛公司创始人兼CEO石海表示,此事是乌龙事件,“蜗牛认为是测试,联通认为是正式放号,我们现在承认违规”。

  蜗牛移动是最早宣布预约放号的联通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但于5月21日被联通叫停,联通给出的理由是,联通与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签署过协议,虚拟运营商放号需要与联通双方进行书面确认,而蜗牛移动此次预约放号没有与联通进行书面确认。

  5月17日,蜗牛移动说21号对外放卡,当时蜗牛已经打开了预选页面。下午时就被联通停了端口,当时蜗牛已经寄出了1000多张号卡。

  石海说,“关于叫停时间的说法有几种,一种是说蜗牛移动预约3天不放号被投诉,用户是不可能投诉的;第二种是语音免卡与想象中不吻合。其实我们卖的时候说得很清楚,要先办套包。第三种是说蜗牛移动借互联网思维来炒作”。

  他认为,其实与上述原因都没关系,主要是个乌龙事件,两边沟通有问题,“我们当时说是正式放号,其实是测试而已”。

  他自己也反思,可能与蜗牛移动出身于手机游戏厂商有关,“我们搞游戏的时候也经常搞友好用户测试,用不好的话可以撤回,但电信运营商则认为,不能拿用户来测试,要测试先行内部测试。所以这个事情与用户投诉没有关系,其实叫停的时候,用户还没拿到号卡,所以怎么可能有投诉呢”。

  对此,蜗牛移动的损失也是明显的,其在公告中称,有大约七千多名已选号用户无法进行发卡,有数万名用户还未来得及参与选号,受损的部分用户如果申请全额退款可额外获100元歉意金。本次退款歉意金发放对象为:在本公告(2014年5月23日21时)发布后已选号未发卡并发起退款的用户和未选号并发起退款的用户。

  石海表示,蜗牛在被联通叫停前放号1000多户,总的来说,用户是满意的,“现在最重要的后果是对虚拟运营商的不信任,放号又被叫停,叫停就不能用了,虚拟运营商本来就是要靠服务的”。

  “实际上也没那么严重,只要别人能放号,蜗牛也就能放号,而且早放号比晚放号强,”石海如此说,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京东已宣布5月28日要进行放号。

  他认为今后比较重要的问题可能是互联互通的问题;第二是网间结算问题,如果没有第三方平台。还有一个问题是,虚拟运营商使用的170号段现在很多人不接,但也有可能将来人们觉得170号段是身份象征,很“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