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规模入侵中国主要电信公司

2014年05月26日 16:26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白阳)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的《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指出,据斯诺登爆料:美国政府正大规模入侵中国的主要电信公司,以获取数以百万计短信内容。

  该纪录援引《南华早报》报道称,斯诺登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无所不用其极,利用非法侵入中国主要电信公司等手段,窃取用户的手机数据。”

  该纪录显示,美国《华盛顿邮报》依据斯诺登提供的多份机密文件爆料说,在2012年5月之前的一年间,美国国安局未经授权收集、存储、获取或分发受法律保护的通信信息多达2776次。其中2012年第一季度的非法操作次数增加尤其明显。报告说,原因可能在于2012年农历春节期间美国国安局非法监听访美的中国公民大量通话信息。

  该纪录还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与加密技术公司美国安全服务商RSA达成了1000万美元的协议,联合在加密算法中加入漏洞后门,旨在削弱软件加密标准,辅助相关机构RSA开展大规模监控程序。RSA的中国客户包括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以及电信设备商华为和家电制造商海尔等。(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