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4G跃升第二幕后原因:获优先供应元器件

2014年05月21日 00: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消息,酷派4G超过三星跃居国内第二成为近期电信圈内热议的话题,国产手机厂商在4G层面对抗洋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背后,具体有哪些深层次的原因,引发了众多业者的好奇。

    有接近酷派核心高层的一位知情人士对此进行了解密。酷派领航4G决心很大,供应链准备充分,不仅是高通给予八成4G芯片资源,而且摄像头、显示屏等主要元器件供应商均给予其优先供货,这才是其4G成功超越第二幕后的核心所在。

  酷派4G手机销量已稳居市场第二

  多方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到五一期间,酷派4G手机销量已超越三星稳居国内市场第二,仅次于苹果,酷派已成为国内4G首个率先成功实现超越洋品牌的国产手机品牌。据称,酷派今年的目标是4G手机市场占有率要超过苹果,踏上国内4G第一交椅。

  进入4G智能手机时代之后,酷派一直有着抢眼的表现,为达到“国产4G第一”宝座的目标,已经推出了多款饱受市场好评的4G智能手机产品。根据赛诺3月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在TD-LTE市场上,酷派销量已经超越三星跃升至第二位,苹果虽然仍位居第一,但其份额下跌已达18%。

  此外,在五一促销期间,酷派首试O2O销售模式,多款手机销量获得了十几倍的增长。来自经销商方面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三天酷派4G手机总销量超过50万台,日销售超20万台,远远超过预期,其继续蝉联了国产品牌4G手机第一宝座。酷派已成为当前战绩最为耀眼的4G手机厂商。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在销量方面酷派再次夺冠,力压三星仅次于苹果,无论机型数量还是性价比都高于对手,再次奠定了其“国内4G第一”的领先地位,这不仅是酷派创新营销模式带来的结果,也是上马4G后,用户对酷派4G手机秉承大屏和低价高配产品特性的高度认可。

  酷派4G超越三星幕后

  为何是酷派?在酷派4G手机销量超越三星的消息曝出之后,飞跃式的市场数据引发业内的激烈讨论。据酷派核心高层的一位知情人士指出,4G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如何保障硬件供应链的畅通,无疑决定着所有未来的命运,酷派深知这一重要性,充足准备和战略布局是其制胜市场的最大关键。

  可以说,酷派4G跃居市场第二背后有多重原因。知情人士指出,首先因为酷派领航4G决心很大,在4G牌照未发之前,其研发力量已向4G手机倾斜,准备充分;其次是酷派在产品市场策略的相关政策,为达到“国产4G第一”宝座的目标,已发布了业内首个4G千元机,还推出了多款深受市场好评的4G智能手机产品,其全线覆盖高、中、低端市场的产品布局也是其销量激增的主要原因;其次,在产品元器件供应链层面,酷派下足了狠劲,不仅高通给予了近八成的4G芯片资源,摄像头、显示屏等主要元器件供应商均看好酷派,给予优先供货。

  酷派千元机新品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只要新品一经推出,即会涌现出抢购热潮,这对其它品牌的手机销售形成了很大的冲击。知情人士称,之所以高通等元器件厂商会如此给酷派大批量供货,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酷派的需求量最大,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渠道商,酷派的手机销量数据都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而根据酷派内部规划,今年预计全球出货量将超过6000万部,其中4000万部是4G手机。

  目前,酷派当前已拥有国产第一4G终端群,4G双卡产品更是领先竞争对手3个月的时间。高通等元器件厂商强有力的支撑必将为酷派未来4G发展助力。这对酷派进一步推动其4G战略的快速发展,为其带来在全球舞台上弯道超车的大机遇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分析人士指出,“大屏、千元”将是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这些关键词正是酷派产品快速发展的杀手锏。今年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纷纷调高4G手机的出货量,这将对整个4G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无疑将为酷派等国产手机厂商增添更多的活力。(银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