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酷派将推国产最高端手机 与洋品牌直接交锋

2014年05月17日 01: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消息,在5•17世界电信日即将来临之际,国产4G手机大佬再掀波澜,透露将推出国产最高端4G手机——新款大观4,直击洋品牌手机利益核心,显然,这也标志着国产品牌手机正在由“制造”向“智造”过渡,技术创新、跨界融合将成为国产品牌手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4月份苹果酷派仍居市场份额前二

  今年5月17日是第46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Broadband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不过,无论业绩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仍然是4G,三大运营商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出4G资费降价及自由组合套餐等。

  每年的5•17其实也是手机厂商的大比拼,不过,今年以来,实际上各手机厂商的成绩在5•17时已经暴露无遗。根据相关市场调研公司的最新数据,中国4G手机市场4月份各厂商的排名与3月份差不多,,苹果虽然仍位居第一,但其份额正逐渐下跌,酷派4G手机销量继续超越三星,稳居至第二位,这意味着经过3个月的适应期,国产品牌手机后来居上的态势日益明显。

  这也与酷派确定的目标逐渐接近。此前,酷派为2014年确定的目标是手机销量6000万部,其中4000万台为LTE产品,酷派制定了4G LTE国内销量和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两个“第一”的目标,而今年4G手机市场才刚起步,酷派已获得市场份额第二,为最终超越苹果打下了基础。

  国产最高端4G手机即将问世

  与此同时,为回击苹果等厂商在高端手机上的态势,国产手机也已纷纷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最新刚刚发布的华为P7在国外售价相当于3899元人民币。不过,据透露,一款更高端的国产品牌4G手机即将问世。

  据悉,酷派将与中国移动携手推出一款新型的4G版大观4,该款手机定位社会精英、公司高管、移动互联网达人等高端人群,全面满足他们商务办公和家庭多角色生活。

  “大观”原本就是酷派的旗舰手机机型,一般拥有顶级的配置,据透露,新款4G大观从配置上来说,支持五模十五频网络,同时其7.9mm镁铝合金极致纤薄外壳,以及窄边极简设计,又打造出高端时尚外观。最为难得的是,如此顶级配置,更搭载了酷派独具竞争力的双卡双通技术,要首款高通定级801平台上的双卡手机。无论是4G上网还是2G通话,均能做到畅通随心,可谓是一款为高端人群量身定制的佳作。

  打破洋品牌垄断高端手机市场格局

  对于这款酷派4G大观的来历,坊间的说法是,为打造年度旗舰手机,中国移动今年曾举行双待三网三通的4G手机研发协商,结果包括洋品牌在内的其他厂商都没有达到中国移动的要求,无法做出双待三网三通的4G手机,只有酷派一家承诺可以做出,而其中原因是酷派在2G时代就是高端双网双待手机的主要厂商,迄今还握有不少双网双待手机的专利。

  对于为何要在4G千元机大获全胜的同时出击高端旗舰手机,酷派副总裁曹井升表示,高端手机市场由其需求,高端手机代表着企业的品牌和实力,酷派经过多年的积累,无疑也具备在高端手机市场挑战洋品牌的能力。

  业内认为,4G必将引发行业新变革,对手机厂商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市场机遇,其中,中洋品牌各自占据不同的手机市场必将打破,国产手机厂商不可能容忍洋品牌长期占据高利润的高端手机市场。

  统计机构CanaccordGenuity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和三星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当中所获得的利润之和达到106%。据悉,这两家公司的利润和之所以能够大于100%,是因为其它厂商基本处于亏损状态。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苹果一家就获得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65%的利润,三星也拿下了41%的份额。而其他厂商不是下滑就是收支平衡。

  Canaccord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表示,虽然苹果和三星将在2014年继续保持利润份额的统治地位,但是,中国手机制造商也很可能凭借强大的Android机型组合,成为苹果和三星强大的长期竞争对手,而酷派正是这样一个厂商,其敢于瞄准洋品牌的核心市场出击。

  此前,作为最早布局4G手机的品牌之一,酷派在千元机4G市场上已显示出大获全胜,酷派已推出多款经典4G手机,包括国内首批开售的4G手机酷派8736,国内首款千元4G手机酷派8720L,首款双卡双通4G手机酷派S6等,均是引领行业发展的经典之作,一经推出便引发4G市场极大震荡。此番酷派即将推出的4G高端手机新款大观4,又一次打造了“首款”概念,将成为中国移动首款双待三网三通4G手机,同时也是酷派高端旗舰型智能机的代表。(康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